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岳池县一孕妇发现注射液过期半年 院方:并未给患者使用

2016-07-17 11:05:00 来源:央广网

  声音:我无意中拿起已准备好的脂肪乳输液瓶看,发现有效期是2016年2月,已经过期近半年。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一位网友在百度贴吧上发表的一篇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帖子题目为:《岳池县人民医院给患者注射过期半年液体》。这位网友在帖文中写道,自己因妊娠巨吐,到岳池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偶然发现,准备静脉滴注的一瓶脂肪乳注射液竟然已经过期。之后,她和丈夫向医院医务科和岳池县药监局反映了情况。院方表示,药品确实过期了,但并没给患者使用。

  纵横点评:治病,讲究对症下药。药下对了,是治病的法宝;但药要是过了期,就变成了毒药。所幸,这瓶过期的药尚未给患者使用,但这并不能作为院方推卸责任、粉饰太平的借口。一瓶过期的药竟然能通过层层把关被配送的病房,本身就已经证明医院在药品管理上存在严重漏洞。如果这个漏洞不及时堵住,后果不堪设想。所以,一旦澄清,给患者吃上定心丸是一方面,迅速检讨医院内部的用药流程,更是刻不容缓。

编辑:姜萍

关键词:脂肪乳输液;过期半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