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安徽沿江地区今迎强降雨 河流湖泊水位可能止落回涨

2016-07-15 07: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15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就在今天(15号),安徽沿江地区将再次迎来强降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东部地区降雨较大,沿江河流湖泊水位可能止落回涨,防汛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从昨天夜里开始,合肥局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降雨量一度达到16mm以上,部分地区超过30mm。据安徽省气象台分析预报,这两天强降水带一直在安徽省内南北摆动,强降水时间段在14日夜里到15日。过程累计雨量:大别山区75~100毫米,沿淮和沿江40~7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80毫米。大别山区和江南地质灾害及沿江中小河流、巢湖、滁河洪水气象风险高。从今天早晨开始,雨带移到安徽沿江一带。安徽省气象台总工程师叶金印介绍说,15号沿江地区的强雨带再次建立,大别山区和沿江东部地区普遍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6-17日主雨带南压,安徽省雨势暂时减弱。

  安徽省水文局发布的雨水情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安徽省长江干流仍全线超警戒水位,21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6条河流超保证水位。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蔡正中介绍说,目前安徽沿江湖泊全面超警戒水位,有三大湖泊超历史最高水位,20几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整个防守的压力非常艰巨。安徽省防指会商认为,此轮强降雨区域与安徽省前期受灾较重的大别山区、沿江一带基本重合,近期水位缓慢回落的沿江河流湖泊可能再次出现上涨的情况,防汛压力进一步加大。受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影响,土堤抗剪抗压强度弱化,如果再次迎来降雨,会使堤坝发生险情的几率增大。蔡正中也提醒,大别山区这些地方要注意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危险地段要提前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在水阳江、巢湖流域这些地方,回落的水位有可能会止落回涨,还是要加大巡堤查险的力度,对重点地段要重点把守,要集中足够的力量和物资,确保堤防安全。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合肥;强降雨;河流湖泊;水位;防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暴雨、台风双重夹击 安徽巢湖迎来历史最高水位

截止今天中午11点,巢湖水位达到12.75米,超过保证水位0.75米,接近历史最高水位。

2016-07-09 17:22:00

受“尼伯特”影响 安徽将同时遭遇高水位与台风暴雨压力

受到1号台风“尼伯特”的外围影响,今天到明天,江淮东部和沿江东南部将会有4-5级东北风,阵风甚至会达到8级左右,同时会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大暴雨。安徽将可能面临高水位与台风暴雨相遇的不利局面,防汛形势会进一步加剧。

2016-07-09 08:58:00

合肥警方打掉一特大贩毒团伙 毒品混在中药里运输

在国家大力打击毒品犯罪的情形下,贩毒者可是挖空心思,然而,伪装的再好,也有被抓获的时候。安徽合肥警方就查获了一起毒品混在中药里的特大贩毒团伙。

2016-06-21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