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里约大猜想]放下包袱放眼未来

2016-07-12 08: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前天结束的奥运落选赛决赛中,法国男篮马尼拉赛区决赛中以83-74战胜加拿大男篮登上了2016里约奥运会男篮的末班车。根据赛后的抽签,从落选赛晋级的法国和塞尔维亚队被分入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这样一来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的最终分组情况也已经确定,同组对手有美国、委内瑞拉、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法国。很多人把中国队所在的A组称为“死亡之组”,对此,中国男篮将如何备战?面对里约奥运会他们心态如何?目标又是什么?

  中国队所在的A组堪称“死亡之组”,要想在这个小组中获得一场胜利对于中国男篮来讲有些困难。塞尔维亚和法国都是欧洲传统强队,塞尔维亚是中国球迷都不陌生的一支球队。除了曾经在CBA山东队效力过的拉杜利察,他们还拥有“欧洲魔术师”之称的后卫特奥多西奇。而法国队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帕克带领多名NBA球员,绝对是这届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然而就算是没有帕克的法国二队就已经让男篮有些吃不消,在刚结束不久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以48比63不敌法国二队。

  赛后宫鲁鸣总结道:“个人防守还可以,总体防守不默契,漏洞很多,问题主要出在进攻上,易建联刚回到球队状态不好,21次失误,进攻状态低迷。”

  也有好多球迷都觉得我们分到一个不错的组,有澳大利亚,委内瑞拉两个对手,但如果澳大利亚所有NBA球员都回来,我们也很战胜对手。至于另一个对手委内瑞拉,很多球迷也许很陌生,但美洲杯上他们是以黑马的身份夺得冠军,看看被他们甩在身后的队伍吧,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古巴,也许你就知道委内瑞拉的实力了。

  日前,在2016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以64比74不敌尼日利亚队,获得本届杯赛第四名。最近男篮在斯杯上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好多球迷都在怀疑,男篮怎么了?两位参加nba选秀的中国球员周琦和王哲林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上个月的NBA选秀大会上,周琦在今年选秀大会第二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王哲林在第58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对于他们的表现宫鲁鸣并不满意,但希望他们克服压力,找回状态。

  宫鲁鸣说:“选秀之后,两个球员目前一个状态低迷,一个稍微有所回升,还是受到了选秀的影响,希望他们能够调整心态,找回自我,平静下来,融入球队。”

  如今伤愈归来王哲林,还在寻找比赛的状态。王哲林说:“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水平,能和这么多世界强队交手,这是宝贵的财富,希望自己能尽快找回状态,全力以赴。”

  确实,男篮是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但一支年轻的队伍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对此宫鲁鸣也说到,我们的优势就是年轻,就是不怕犯错误。通过奥运会,希望大家了解世界篮球水平,寻找差距,回来之后激发自己提高的意愿。

  目前,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面对死亡小组、面对传统强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更重要的应该是放下包袱,打出自己的风格,此外中国男篮领队柴文胜还强调,这支男篮队伍很年轻,除了比赛本身,我们要做到放眼未来。

  柴文胜说:“去年亚锦赛夺冠之后,我们一直坚持放眼未来。我们很年轻,基本都是90后,最小的赵岩昊是97年的。今年没有死目标,目的是增加大赛经验,锻炼年轻队伍,主要是以更好的状态争取2019年世界杯。这批队员到2019年是当打之年,我们这次任务是冲击奥运任务之外,同时培养年轻人。”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里约大猜想]中国女排(下集)——期待花开

奥运临近,中国女排在7月6日和8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较量中却接连输给了奥运会小组赛对手荷兰队和美国队,里约争金夺银还有希望吗?12人的奥运参赛名单迟迟没有出炉又究竟有何玄机?

2016-07-11 09:09:00

[里约大猜想]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金牌能否失而复得

里约奥运会将在北京时间8月6号早晨七点钟开幕,距离现在还剩下,整整30天。从今天开始中国之声将推出系列策划《里约大猜想》,展开对本届奥运会的前瞻观察。今天进入第一个猜想:女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金牌能否失而复得?

2016-07-07 09:59:00

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天 乐视体育参与奥运50种方式

6月16日,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乐视体育推出“奥运,我有不同看法”的倒计时直播节目。

2016-06-16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