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受“尼伯特”影响 安徽将同时遭遇高水位与台风暴雨压力

2016-07-09 08: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9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由于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的影响逐渐显现,安徽省将同时遭遇高水位与台风暴雨的压力。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安徽省将如何应对?

  巢湖水位与前两天相比,已经上涨了不少。目前看来,天气情况不错,但受到1号台风“尼伯特”的外围影响,今天到明天,江淮东部和沿江东南部将会有4-5级东北风,阵风甚至会达到8级左右,同时会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甚至会出现大暴雨。安徽将可能面临高水位与台风暴雨相遇的不利局面,防汛形势会进一步加剧。

  目前,安徽省长江干线已经全线超警,并且呈上涨态势。即将登陆的一号台风将进一步加剧这种严峻的防汛形势。紧靠长江的枞阳县受“尼伯特”影响,水位居高不下,防洪墙的防汛压力倍增。为了确保城下几万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干部群众与前来支援的武警官兵昨天凌晨一直奋战,终于搭建起了第二道防线。台风将加大巢湖防汛的压力,水利部水文局发布消息称,7月7号21时,安徽长江北岸巢湖忠庙站水位已经涨至12.71米,超过保证水位是0.71米,接近洪峰,列1962年有实测资料以来的历史第二位。今天,巢湖水位将会达到历史最高水位12.8米。此外,正值暑假,台风将会影响游客出行,给游客转移工作带来不小压力。

  安徽省防指已经将防汛应急响应提高到二级,要求各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迎战台风暴雨;要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的强化监测,预警、报警,密切监测台风的走势、风力强度以及可能带来的暴雨量级,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将根据台风的预警和影响情况,适时督促有关各市将受影响地区的低洼地区,比如居住在老旧房屋里的一些群众,危险地区的敬老院、医院、学校里的人员果断转移,第一时间转移重点人群,保证生命财产不受威胁。

编辑:朱琪

关键词:安徽合肥;巢湖;保证水位;洪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肥警方打掉一特大贩毒团伙 毒品混在中药里运输

在国家大力打击毒品犯罪的情形下,贩毒者可是挖空心思,然而,伪装的再好,也有被抓获的时候。安徽合肥警方就查获了一起毒品混在中药里的特大贩毒团伙。

2016-06-21 10:09:00

阵雨、暴雨、大暴雨轮番袭击安徽 合肥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昨天15点30分,合肥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合肥今夏以来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预警。根据最新预报,此轮强降水还将持续,安徽也将开启阵雨,暴雨,大暴雨的循环模式。

2016-06-21 07:38:00

男子偷入餐馆行凶 合肥母子赤手夺刀勇斗歹徒

今年春节前夕,周惠带着两个儿子在饭馆聚餐,他们谁也没有料到,在二楼狭小的包厢里竟潜藏着杀机:一位男子突然破门而入,从背后向餐馆老板连捅数刀。

2016-05-30 16: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