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洪峰平稳过境湖南益阳桃江县 县城沿岸未发生险情

2016-07-05 07: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7月5日消息(记者尧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3号开始,湖南益阳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3号下午4点到4号下午4点,益阳全市降水大于100毫米的站点达到73个,最大降水出现在桃江县的灰山港站,降水量达到了396.1毫米,强降雨过程导致部分地域受灾。

  昨天(4日)下午4点开始,资水柘溪水库按6000立方米每秒控制下泄,桃江或将面临超历史最高水位。

  昨晚11点,记者赶到了受此次降雨影响比较严重的益阳市桃江县桃花江镇半稼洲社区邹家河,当地村民已经用沙袋在距离河水处10米筑起了一道大约有半个人高的临时堤坝。据村民介绍,这里之前降下了大暴雨,导致河水猛涨。此次涨水之前,河水距离他们现在筑起堤坝的地方大约有100米的距离,但是现在河水离最近的居民住房也就不到20米。当地社区干部组织村民紧急参与抢险,距离现场不远处的医院抽调了医护人员,带来了一些常用的应急药品、纱布、绷带等,连夜在现场守候。

  在桃江县城的沿河大堤上,防汛值班人员彻夜拿着手电在巡查,广播里也在不断地播放洪峰过境的通知和消息。

  昨天下午4点,资水柘溪水库入库为1万8900立方米每秒;桃江水位41.82米,流量为8012立方米每秒。

  今天凌晨3点半左右,洪峰是到达了桃江。记者在现场发现,资江支流桃花江的水流是比较平缓的,资江的水流却十分湍急。

  据最新数据,今早6点,资水桃江站的水位是43.29米,超警戒水位4.09米,与昨天下午4点相比上涨了1.47米。凌晨4点,在沿河堤坝,有大量从株洲等地赶来的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仍然坚守在防汛最前线,他们用砂石泥袋加固堤坝,筑起了比人还高的墙以防危险。

  昨天下午1点,益阳市防指对桃江县、安化县等地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决定将桃江县牛潭河垸、花果山垸等群众实施转移,晚上8点转移完毕。

  昨晚,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出动500多名官兵组成第一梯队,携带6台冲锋舟、800件救生衣等抢险救灾装备,从长沙赶赴益阳救灾现场。

  由于当地高度重视,很早就加强了防范和巡查,此次洪峰过境时,县城沿岸基本没有发生什么险情。

编辑:姜萍

关键词:湖南益阳;降水;受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益阳赫山区全面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各级政府组织村民进行自救

连日来,湖南益阳赫山区普降暴雨,新河沿线降雨量超过500毫米(截止7月4日上午7点30分),为历史上罕见,全区早稻几乎全部受渍。境内兰溪河、新河、东湖、围山渠、鱼形山水库超警戒水位。

2016-07-04 17:13:00

湖南益阳连降暴雨农田大面积受灾 种养户损失惨重

连日来,湖南益阳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农田出现大面积受灾,部分种养产业户损失惨重,路面出现大面积积水,积水深度达60公分。

2016-07-04 12:53:00

湖南益阳一医生儿子被患者跟踪捅伤 凶嫌已落网

6月13号,湖南益阳岳家桥卫生院一名医务人员10岁的孩子,在中巴车上被患者连砍数刀,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6-06-15 1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