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重庆多个区县现塌方、洪涝等险情 多名人员遇险被困

2016-06-26 09: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6日消息(记者陈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24号夜间开始的新一轮的强降雨,导致重庆30个区县不同程度受灾,重庆黔江、巫山等区县出现多处塌方、积水、洪涝等险情,多名人员遇险被困。

  重庆黔江区城西小学附近一排民房背后的山坡,因降雨导致塌方,大量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黔江区消防支队迅速到达现场,对处于塌方危险区域房屋内的群众分三组进行人员疏散,共帮助22名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

  重庆黔江区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崔林辉介绍说:“那栋楼背靠那片山,我们去的时候后面已经塌下来,我们立即组织,把附近受威胁楼层里的人员逐个疏散出来。”

  强降雨还导致黔江区正阳街道和武陵大道两处地势较低的路段出现严重积水,最深处超过1.5米,短短三小时内,先后有一辆商务车、一辆皮卡车、一辆小轿车以及两辆电动摩托车被困。

  崔林辉介绍说:“它是一个低洼路段,水把两边的道路全部淹了,齐腰,大概有1米5左右。其中,商务车车窗没有完全被淹,就从下面把车窗摇下来,把他救出来,然后用皮划艇把他救过来。”

  经过冒雨紧张救援,最终成功将被困的8名人员从积水中转移到安全路段。

  在重庆丰都,连日暴雨导致过马良大桥附近的龙河暴发山洪,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7人因露营被困一处浅滩,由于山洪水位不断上涨,7人处境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丰都消防支队迅速赶往现场,用橡皮艇于昨天下午19时40分一共分三次营救出被困人员。

  重庆丰都消防支队黄华说:“他们是早上到那个地方去野营,当时河道中间还有一条路,他们的车可以开过去。下午突然就涨水,水深大概是3米,他们没有退路,当时说需要绳索之类的,然后我们开了抢险救援车过去。”

  另外,在重庆巫山,受暴雨影响,抱龙镇紫鹅村杨柳树湾24日下午17时许,发生一起突发性滑坡。滑坡塌方量约2万立方米,导致巫山至建始公路中断,并将公路外侧一所房屋及一家3口掩埋,目前被倒塌房屋掩埋的居民张昌桃成功获救,已经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其余被埋的2人不幸身亡。

  抱龙镇党委书记王光明说:“目前镇里面的工作人员分成两班,在公路两旁,滑坡两侧,组织24小时巡查和交通管制,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目前,重庆防汛抗旱指挥部继续保持暴雨洪灾及江河洪水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县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灾情,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编辑:朱琪

关键词:重庆;强降雨;塌方;洪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首条直飞英国航线今天开通

重庆-伦敦直飞国际航线今天正式开通,这是重庆首条直飞英国航线。

2016-06-25 17:44:00

重庆联招考试成绩和联招考生最低送档线下周一发布

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教委中招办了解到,6月27日(星期一)上午9:00点后将发布2016年联招考试成绩和联招考生最低送档线,考生可及时查询。

2016-06-25 17:44:00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爱绿护绿宣传月”活动

重庆两江新区市政管理监察支队今天在照母山森林公园举行“爱绿护绿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爱护城市绿化,保护两江绿地,共创绿色家园”。

2016-06-25 17: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