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小区宽带被一家运营商垄断 居民多方投诉无果

2016-06-14 0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完成装修后咨询宽带安装时才发现,小区不能自由选择运营商,只能安装一家叫“神通九州”的宽带。”说这话的是石家庄市某小区的居民杨女士。她居住的小区里的宽带接入被这家“神州九通”垄断了。对此,杨女士多方投诉,却遭遇到了踢皮球:物业、通信管理局、通讯质量监督站,都表示此事不在负责范围。在拨打市长热线反映情况后,却得到区政府建议通过法律途径的答复。这种小区电信业务垄断现象并不少见,有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是电信运营商交给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一笔“入场费”,就能获得小区宽带的独家经营权。通常,独家经营一个1000户左右规模的小区,一年就能接近50万元的毛利润。

  纵横点评:早在2013年国家住建部、工信部等部门就出台规定,新建住宅区和住宅建筑涉及的通信配套设施,应满足多家电信运营企业共享使用,保障用户自由选择的权利。多个省份也有类似的相关规定。然而,层层规定并不能阻止开发商、物业和电信公司在入户宽带的最后一公里上,拧成利益链条。比起这几方的紧紧抱团,住建、工商、电信等部门在监管和执法上的合作可就显得过于疏远了。

编辑:姜萍

关键词:小区;宽带;运营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小区百米长围墙倒塌 刮花三辆车

8日凌晨至上午,广州市增城区普降暴雨,其中新塘镇录得降雨量163.7毫米,当地多处路段出现明显积水与内涝,某小区内一处围墙还发生坍塌。业主老庞告诉新快报记者,正是挡土墙内排出的雨水不断积聚,才最终导致砖墙的倒塌。

2016-06-09 05:20:00

醉醺醺开车满小区找车位 一路横冲直撞连伤八车

一辆别克轿车的司机,醉驾在小区内找车位,横冲直撞,竟然接连撞坏了8辆轿车,直接车损预估1万多元,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11点左右,徐某叫代驾司机将车停在了泗港小区的门口后,仗着酒胆,自己开车进了小区找停车位。

2016-06-08 08:53:00

福州一男童坠亡小区门窗存隐患 业主:将集体维权

福州一男童坠亡小区门窗存隐患 业主:将集体维权,关注理由福州华润橡树湾小区,一名5岁男童不幸从7楼家中坠下身亡,这起意外在小区引发震动,业主自查发现,小区的电梯口附近门窗和高层逃生门廊存在隐患,希望开发商或物业能整改。

2016-06-03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