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福州千辆爱心送考车上路 系有绿丝带招手即停

2016-06-07 08: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7日消息(福建台记者陈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年高考,福建省福州市的民警和热心市民共同参与爱心护考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今年高考,福州市依然有1000多辆爱心送考车上路接送考生和家长,同时,福州警方还联合相关单位首次出动了无人机航拍播报路况、通过高德地图预测发布高考两天最拥挤的10个路段,多项举措全力为高考护航。

  福州首次启用了无人机和高德地图来保障交通的顺畅。从无人机拍摄效果图来看,从上往下会更加直观看到路况。根据记者从路面走访的情况来看,现在白马路以及门前的光禄坊车流量已经逐步增大,特别是二中门前光禄坊已经有滞留情况出现。另外,高德地图的数据平台提前发布的10个最拥堵的考点周边路段,福州二中、福州八中、福州十五中、福州三中等等12个中学都是最拥堵的考点路段之一,预计最容易发生拥堵的福州二中会受到四周八一七北路、乌山路、鼓西路这些路段影响。

  今年福州市提供1000多辆的爱心送考车,爱心送考车身都系有绿丝带,车前挡风玻璃的右侧会有显眼的红色爱心车标志,考生们和家长在路上一旦看到这种车,有需求的话可以直接招手乘坐。另外,考生可以提前进行一对一配对接送预约。

  福州交警特别开通送考车辆绿色通道,在路上一旦发现这一类车辆会优先进行引导通行,同时在福州的16个考点周边,还特地设置了爱心送考车辆的应急停靠点,随时都有车辆在候车,如果考生有需求,这些社会车辆就可以参与帮忙接送。

编辑:张乔

关键词:高考;爱心护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奇特高考风俗 延边朝鲜族家长考场贴打糕

另类高考风俗 延边朝鲜族家长考场贴打糕

2016-06-07 08:31:00

高考期间全国无大范围高温 多阵性降水

9日,四川南部、重庆南部、云贵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大部有中雨,其中四川南部、贵州西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6-06-07 08:11:00

高考季备考小锦囊·提醒家长考生 别犯这些错

从去年开始,除了丢身份证情况时有发生外,南京秦淮警方发现了新情况——身份证快到期了。警方提醒:订宾馆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大型的有知名度的网站进行操作,切不可贪图小便宜,随便网上下个订单了事,谨防遇到钓鱼网站或者骗子上当。

2016-06-07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