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南京考点入口新增身份证电子查验 每名考生2秒可通过

2016-06-07 08: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7日消息(记者景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记者现在在南京金陵中学(南京大学实验中学)的考点门前,今天南京天气凉爽,大概26、7度,体感比较适宜。这是位于南京最中心的新街口北面几百米远的考点。今年除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金陵中学考点”的横幅外,没有其他与平时不一样的装饰。最大的感觉是平常,各方面没有刻意营造紧张的气氛。

  据介绍,这个考点一般提前40分钟入场,现在考生还没有入场,早到的考生在考点附近等候,静静地看资料,有的和家长聊天。考生们表现都比较轻松,而家长就反而显得更紧张,有的家长提前用电动车、地铁、打车分别测试了一下到考点的时间。有的为了讨个好口彩,今天早上给孩子准备了糕点和粽子,寓意高中。

  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在考点入口新增了一道身份证电子查验,据负责人介绍,四条通道同时进行,每名考生2秒可以通过,考生入场速度不会受到影响。

  目前,今年全省共有36.04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3.25万人,减幅为8.27%。其中,10178名随迁子女在介绍报名参加高考。全省共设263个考点、11198个考场。所有科目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各个部门做好相关保障措施。南京交警一大队中队长静松涛警官介绍金陵中学考点的保障措施。

  静松涛介绍,南京交警在考点附近增加警力,及时到位,确保巡逻时能够及时纠正考点附近的违法行为,保持考点附近保交通安全顺畅。第二,在考点附近设置了“减速慢行,禁止停车和禁止鸣喇叭”的警示标志。第三,很多警逻和警车停在考场附近,如果有考生走错考场,或者未带准考证向他们求助,能够及时给予他们帮助。

编辑:任芳

关键词:南京;高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妈妈偷鸡腿给患病女儿过六一 感动网友获捐数十万

有观点认为,由媒体发动捐款,来帮助一个偷窃的人,这样的过度关注甚至施加光环会引起效仿,毕竟,虽然是母爱驱动,但的确违法在先。

2016-06-03 16:31:00

约战南京!红牛“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打响

羽林争霸东部大区赛的霸主之争将于6月4日在南京正式开战。

2016-06-02 15:51:00

南京玄武湖公园新建筑被荒废 因缺少手续成“违建”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反映,南京玄武湖公园玄武门到神策门段,有多处新建筑被闲置荒废,成了垃圾场,按照指示牌,新建筑为“玄武湖管理处”。

2016-05-27 18: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