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国男足热身赛4:2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小将张玉宁梅开二度

2016-06-04 0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秦皇岛6月4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中国男足在秦皇岛迎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这是国足本期集训期间两场热身赛中的第一场。鉴于十二强赛9月份就开打,它也是在有限的时间里觅得的难得比赛机会。9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4:2,高洪波也由此取得了上任之后的三连胜。

  说实话,本次来华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成色稍显不足,近十名在海外效力的主力球员没有随队。不过,中国队对于本场比赛的诉求是锻炼队伍考察新人,而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张玉宁等人的表现已经给了球迷惊喜,给了教练余地。

  友谊赛,不外乎两个目的,考察队员,磨练阵容。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队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这场比赛,踢的绝对值回票价。一场90分钟的较量,高洪波用了6个换人名额,而且全都用在了下半场,我们几乎可以认为他用两个45分钟,演练了2套阵容。

  上半场,先发11人里有两位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新人,丁海峰和张玉宁。后者在一年内连跳两级,从国青到国奥再到国家队,这位19岁效力于荷甲联赛的小将,为自己的国脚生涯顶开一扇大门。

  这粒入球发生在上半场第30分钟,当时郜林在禁区右侧挑传后点,张玉宁头球攻门,一道完美的弧线令前来解围的对方门将也是望尘莫及。下半场,同样是张玉宁,又是头球,换了一种姿势,这位小将梅开二度。

  当时,中国队开出左侧战术角球,姜宁横传于汉超,于汉超远射被后卫挡出,胡人天右路拿球再传门前,张玉宁拍马赶到,鱼跃冲顶得分。在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恰当的位置,这样的中锋,绝对是高洪波手里必备一种牌。

  赛后,张玉宁坦言从没有想到过国家队处子秀就能取得进球。“我觉得,我和球队磨合需要时间,慢慢会找到感觉。所以我觉得踢得不错,达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今天完成首秀就已经达成目标。我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变得多好,也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变得多差。”

  很难想象这样滴水不漏的发言出自一位年仅19岁的小将之口。当然,有记者问他想不想打12强赛时,少年藏不住的锋芒也会闪现。

  记者:想打12强赛吗?

  张玉宁:当然想。

  记者:有多想?

  张玉宁:100%,非常想。

  想要为国效力,冲击世界杯的当然不止张玉宁,下半时被换上场,同样是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的胡人天也打入了一粒惊世骇俗的世界波。

  更加有意思是这粒入球是由国家队两个新人联袂奉上,这样的配合也很新鲜。当然,除了新人的亮眼表现,高洪波上任后开始重用的一批国家队老面孔也在尽力用表现向主帅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比如打入首粒进球的姜宁,以及在有限时间内,展示了极强突破传球能力的赵明剑。

  客观的说,本次来华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成色不足,球队主要由年轻队员组成,生猛有余,配合则漏洞颇多,对此高洪波也有清醒的自知,他在赛后这样评价了弟子们的表现。

  高洪波说:“90分钟的比赛应该说不是非常满意,身体状态不是最好。我们在整场控制上还是起伏太大。可能我们只有一天的战术训练,大家的默契和协调性还需要时间去加强。虽然有漂亮的配合,但是我们在进攻上还应该打得更流畅一些。”

  事实上,相较于同组磨合成熟的主要对手,我们不仅水平稚嫩而且备战仓促。还有3个月,仅够2次飞行集训,满打满算演练技战术配合的时间就更加“金贵”。甚至,为了防着对手研究,在友谊赛当中,高指导还得“藏着”一些主力和搭配,憋着出其不意。备战难度可想而知,但至少我们看到更多的“可用之才”,而高洪波手里的牌越多,他出牌的策略就会越游刃有余。正如同,谁都知,国足进军俄罗斯是是“小概率”事件。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在球场高呼“中国队,世界杯”。

编辑:朱琪

关键词:中国男足;热身赛;张玉宁;高洪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一期"国足集训结束 高洪波满意国脚训练效果

高洪波出任中国男足主帅后的首期于昨天结束,对于本期集训,高洪波表示非常满意。

2016-02-18 11:22:00

足改总体方案发布:男足跻身亚洲前列为中期目标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足球改革取得积极进展。今年8月《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出台,是中国足协的自我革命。地方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下发。

2015-12-17 06:17:00

国足今晚长沙迎战不丹国家队 黄张有望携手首发

今晚7时35分,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世预赛对手不丹队。由于此前平香港,负卡塔尔的糟糕表现,从本场比赛开始国足要出现就必须一路赢下去。

2015-11-12 1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