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上海上港首回合不敌东京FC 一粒客场进球保留晋级希望

2016-05-18 0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晚,亚冠联赛淘汰赛开打。遗憾的是,中超头两把交椅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没能晋级淘汰赛。在剩下的两支中超队伍当中,上海上港率先展开了与东京FC 1/8决赛的较量。但他们首回合在客场以1-2的成绩不敌东京FC。

  过去几年,我们已经习惯了有广州恒大的亚冠淘汰赛。本赛季,恒大季前备战不足,导致小组赛即遭淘汰。因此,很多人就把拥有孔卡、埃尔克森的上海上港队当成了“恒大替身”,就连他们的夺冠赔率也是高居榜首。所以,客场失利的结果还是让不少球迷略有遗憾,所幸的是,上海上港队取得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回到主场他们仍旧保留着晋级的希望。

  赛季初,史上投入最高的中超BIG4征战亚冠,小组赛多轮激战两进两出,目前在联赛当中排名前两位的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已无缘晋级,而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则可以继续把宝押在亚冠上。相较深陷泥潭的老牌劲旅山东鲁能,上海上港明显更具为中超证明的“卖相”。赛前,外界普遍认为,上港客场全身而退的希望较大,全取三分也在情理之中。而比赛开始之后,东京FC队老辣的配合,却给上港队带来了不少的麻烦。第41分钟,埃尔克森用手阻挡水沼宏太射门吃到黄牌,慢镜头显示埃尔克森手球似乎在禁区内,好在主裁哈桑判罚了禁区外任意球。然后水沼宏太观察了一下后,果断起脚打低平球射门,球正好从人墙中穿出,钻入大门死角。下半场异地再战,上港两个边后卫全力压上进攻。很快他们的积极就换来进球。第54分钟,孔卡右路送出穿档球,吕文君及时切入禁区后,侧身射门,球被对方门将秋元阳太扑出,跟进的武磊抢先补射破网。如果说第一个入球略带运气因素,那么东京FC队锁定胜局的一球则凸显了上港防守端一直未能解决的问题。第64分钟东京FC队从中路转移到左路,德永悠平传中,水沼宏太从王燊超身后杀出,起脚凌空怒射时身边无一人防守,上港队防线被完全拉开,最后球被守门员颜骏凌碰了一下后飞进大门,2:1。

  足球评论员肖良志也认为,本场比赛上港的进攻端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但防守的问题同样突出。小组赛包括资格赛的时候,石和金周荣组成的中后卫的搭档,再加上两个后腰之间的防守体系本来也是存在大的问题,只不过是因为上海上港队进攻打的非常出色一样,掩盖了后防线上的短板和漏洞,上海上港呼叫主场之后,尽快的弥补一下中后场防守的短板,同时让埃尔克森这个现场的核心竞技和身体状态回到好的轨道上来。

  首回合客场1-2遭到败绩,无疑难以令各界满意。不过,由于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这也令上港下回合较量只需打出1-0,便能够获得晋级资格。上赛季亚冠1/8决赛,恒大在面对城南FC时,首回合客场1-2负于对手,次回合回到主场干净利落的以2-0胜出,成功逆转晋级八强。前有先例,相信也能为上港队增加几分信心。此外,本场比赛上港攻防两端各有大将因伤未能出战,待吉安孙祥伤愈复出,排兵布阵也必将更加游刃有余。

  足球评论员肖良志分析,“回到主场还有决战的资本,以上海上港过去小组赛四连胜的态势和本土球员与外界球员相互融合的这个程度,我相信在主场拿下东京FC出线赢得的几率还是很大的,但是就像这一场比赛之前,我一直在强调,日本的球队都非常的难打,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你一旦轻视对手,就会出现问题。”

  今晚19:30,另一支中超球队山东鲁能将登场亚冠八分之一淘汰赛,他们将在主场迎战悉尼FC,我们也会为您继续关注中超球队在亚冠舞台上的表现。

  今天凌晨上海上港的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带着一个客场进球,全力拼主场。文中有两队的主教练对这场比赛进行的总结。

  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手在上半场比我们发挥的好,而且他们通过任意球得分,取得了领先。我们进入比赛状态稍晚,下半场我们重新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逼抢凶了,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并且打进了一个进球。对方的逼抢和二点拼抢做的很好,这让我们感到了压力。考虑到上周六结束了一场非常艰苦的联赛,其实我们今天下半场依然跑动的十分积极,可见球员们还是有着足够的能量。埃尔克森刚刚上任,在场上十分的努力,可能还没有达到自己的状态,只要他不受伤,状态会越来越好,这不是问题。两个失球,第一个失球是愚蠢的错误,这样的任意球防守人墙是不应该跳的。足球比赛出现失误很正常,如果永不犯错,那么比赛将永远会是0:0,这就是足球。我们还有下一回合比赛,下周二回到主场的90分钟,看看最后的结果是怎样,关于接下来中超和杭州绿城的比赛,我们还没有考虑这样的一个问题,当然我们清楚下周二的比赛不能输,亚冠晋级十分重要,和杭州的比赛也必须踢出好的结果,这对于我们联赛的排名有影响,具体情况要先和康复师讨论来决定比赛的阵容,我们不可能单纯为了轮换去输掉和杭州绿城的比赛。

  而FC东京主帅程福浩则说,今天的比赛我们一定要赢,要不然下周去上海将会十分的困难,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好,发挥出了自己全部的能量,不满意的是我们有一个主场失球,这将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特别是在客场几乎不能输球,未来一周我们球队将会好好准备。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上海上港;亚冠淘汰赛;晋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孔卡正式加盟上海上港 税后年薪高达813万欧元

孔卡正式加盟上海上港 税后年薪高达813万欧元,昨天,上海上港正式宣布孔卡将加盟俱乐部,他将于近日抵沪,在通过体检后正式签约。据阿根廷权威体育媒体透露,上海上港给孔卡开出的税后年薪高达2400万雷亚尔(约合813万欧元或1080万美元)。

2015-01-29 13:29:00

曝天体之王孔卡重返中超 或改嫁上港薪金比肩内马尔

曝天体之王孔卡重返中超 或改嫁上港薪金比肩内马尔

2015-01-23 16:24:00

亚冠前瞻:中超BIG4争开门红 鲁沪客战日澳强敌

北京时间2月23日、24日,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将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

2016-02-22 11: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