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星云大师批“组织放生被贩卖动物”:与诈骗集团无差别

2016-05-05 07:41:00 来源:央广网

星云大师接受央视专访

  央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倾听特别声音。

  “组织放生被贩卖的动物与诈骗集团没有差别。”

  这句话出自佛学界的星云大师。

  最近有媒体报道,天津、河北邢台等地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做起了放生的买卖,放生后反而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或者带来危机。中国佛教协会曾发表声明认为,在放生的过程之中,如果不能选择适当的物种,选择合适的放生环境,不仅不能达到放生目的,反而容易造成这些物种的死亡,违背了放生的初衷。一些民间的放生团定期组织放生活动,并以此作为营利手段,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后果。

  纵横点评:放生不是走形式,更不是追时髦。放生本应该建立在尊重生命、遵守法律、爱护生态的前提之下,回归启发人们对于生命的爱护和尊重的本源和初衷。如果有人假借爱心与信仰之名行牟利之实并催生诸如捕捉、买卖野生动物等非法行为,受伤的就不只是爱心了。数量多未必功德大,用心纯正、发心广大更为重要。功德掺进商业就会变了味儿,“放生”也就变成了“杀生”。

编辑:张乔

关键词:放生;功德;商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放生变放死”屡发生 佛学大师:走了样的放生无功有罪

近几个月来,频繁发生的网友自发进行动物的“放生”活动引发争议。被私自放生的动物,不但给生态环境和放生地居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破坏,频繁的非法放生活动背后,更有堪称“一条龙”的放生血腥产业链条。

2016-05-05 09:58:00

又见奇葩放生!10多人臭水中放生500斤活鱼(图)

又见奇葩放生!10多人臭水中放生500斤活鱼(图),300多只放生的狐狸和貉大闹怀柔汤河口村一事刚刚平息,昨天(25日),又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有10多个人将500斤活鱼整筐整筐地放生潮白河。后来,为了加快放生速度,这些人站在河堤上,直接用力将鱼泼到河里,鱼砸得水面“扑通”作响。

2016-04-26 21:54:00

多人臭水中放生500斤活鱼 鱼入水即翻肚(图)

多人臭水中放生500斤活鱼 鱼入水即翻肚(图),300多只放生的狐狸和貉大闹怀柔汤河口村一事刚刚平息,昨天(25日),又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称,有10多个人将500斤活鱼整筐整筐地放生潮白河。后来,为了加快放生速度,这些人站在河堤上,直接用力将鱼泼到河里,鱼砸得水面“扑通”作响。

2016-04-26 2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