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开幕 汇聚“声音”共话广播未来

2016-04-25 08: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主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下午将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将持续到4月28号,来自欧广联、英国BBC、韩国KBS、日本NHK、罗马尼亚广播公司等世界各国的广播人,将共同分享广播的力量和魅力,围绕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特点,探讨未来广播的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也是近年来中国第一次以“中国广播电视机构”的名义,承办广播领域高层次专业性的国际会议。“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简称“亚广联”,于1964年7月1号成立。中国是正式会员和理事国之一。亚广联的宗旨,是促进和协调广播电视研究和情况的交流,推进有利于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措施,努力保证所有的会员,来尊重国际协定中有关广播电视的各项规定,为了促进国际间的友好和亲善,做出贡献。亚广联的最高机构就是会员大会,每年会举行一次。执行机构,是由13名理事组成的理事会。大会的秘书长,就是由理事会负责提名、会员大会通过进行任命的。目前亚广联的秘书长,由贾瓦德.孟塔基博士担任。秘书处设在吉隆坡,另外在东京还设有一处办事处。

  据了解,亚广联的活动主要包括:集体购买重大国际比赛的电视报道权;交换广播电视节目并且联合制作节目;组织一年一度的广播电视节目评奖比赛;开展技术咨询、人员培训以及召开技术研讨会等等。本届亚洲广播大会的开幕式会于今天下午2点准时开始,整个会期将会一直持续到4月28号,其中会有非常丰富多彩的研讨会、主旨演讲等活动。

  首先,今天上午有两场研讨会,第一场研讨会将于9点开始,话题是“谈话类广播节目的核心”,嘉宾将探讨如何在采访中最大程度地调动被采访对象,尽可能把采访对象和听众紧密相连,充分传达他们的思想和观点。第二场研讨会的主题是“社交广播”,话题的背景也是与新媒体时代紧密结合的——广播公司该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把听众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起互动、参与节目。按照会议的安排,今天下午2点的开幕式过后,是主旨演讲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将做名为《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的演讲;澳大利亚商业电台首席执行官琼.华纳,将做《全数字化广播愿景》的行业主题演讲。另外,在接下来的两天里,还将安排“移动的广播:新兴听众”、“欧亚媒体合作”、“在数字时代讲故事”等等一系列的主题讨论会。另外,4月27号,将迎来“媒体2020大会”的开幕式。

编辑:郅怡婧

关键词:亚广联;广播;趋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广联秘书长:拯救生命 为灾害做好准备

我认为自然危害,例如海啸、洪水、台风、暴风等,并不一定会成为灾害。只有当它们发生在一个人们无法对大自然的威力做出预警的地方时,这些危害才会成为灾害。

2014-09-25 16:03:00

亚广联秘书长:拯救生命 为灾害做好准备

我认为自然危害,例如海啸、洪水、台风、暴风等,并不一定会成为灾害。只有当它们发生在一个人们无法对大自然的威力做出预警的地方时,这些危害才会成为灾害。一场发生在沙漠中心的剧烈暴风不会成为灾难,但是,同样一场暴风如果发生在一个人们没有做好足够准备的渔村就能摧毁一切。在突发灾难中幸存可能是因为运气,也可能是因为做了很好的准备。

2014-09-14 11:59:00

第五届全国广播学术研讨会公告

2015-10-26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