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广西一小学按成绩划分班级 “差生”分到最差的教室

2016-03-23 07:57:00 来源:央广网

  声音:成绩最差的学生分配到最差的教室,配备代课老师。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为了提高升学比例,广西永福县一小学根据学生考试成绩划分班级,将成绩最差的学生“分配到最差的教室,配备代课老师”,有家长将其称为“学渣班”。“最荒唐的是竟然有学生在课堂上炒菜。”老师在讲台上授课,几个后排的学生,用自制设备炒菜,大家轮流带烹饪材料、酒精、食用油,最后连女生也加入炒菜队伍。目前当地教育部门介入,学校已进行整改。

  纵横点评:成绩优劣就能决定人生成败吗?显然不能。在教育资源有限,难以因材施教的现实下,学校尤其是公立学校应该秉承最起码的公平,那就是不带有色眼镜,让每个孩子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简单地划分三六九等,不但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受挫,更突显施教者的无能。如果哪位炒菜的学生以后真成了世界名厨,他的老师们该作何感想呢?

编辑:姜萍

关键词:成绩;分班;代课老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一小学按成绩分班:有学生在“差生班”课堂炒菜

广西一小学按成绩分班,有学生在“差生班”课堂炒菜;优劣之分,是否突破教育之本?

2016-03-22 18:55:00

找准素质与成绩的共生点

原标题:找准素质与成绩的共生点  我们着力培养影响学生未来发展的核心素养、核心能力和核心习惯,为他们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素质教育与考试竞争并不是“敌人”,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一样能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状态。

2015-12-22 09:11:29

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初中生活?不要太看重成绩和排名

刚进入初中的初一学生从心理上对别人的依赖程度还非常之高,从小学升入初中,也是人生的一个重大转折点——儿童向少年过渡阶段,是形成自我意识与自我品质的关键期。小学生的学习主要是眼看、手写、记住,而到了初中,更加注重学生对知识的充分理解,并要学会用思维去分析这些知识点。

2015-09-10 11:20:3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