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房管局公职人员泄露范冰冰房产信息遭辞退

2016-03-19 08: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日前,范冰冰、李晨在青岛购置千万房产的消息遭到曝光,还被晒出了产权信息图片。图片中,房屋产权编号、产权价值等信息清晰可见;“权利人姓名”一栏中,“范冰冰”和“李晨”的名字赫然在列。对此,有网友质疑,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侵犯和泄露公民个人隐私信息,并在该局官网进行了投诉。昨天,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该事称,由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名工作人员擅自查询当事人购房信息并发送到个人微信亲友群,导致当事人购房信息被泄露。目前,已将该工作人员予以辞退。

  纵横点评:明星的隐私权相较于普通公民来讲,会做出适当的让步以满足公民对明星的关注,但这个让渡是有底线的。公民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属于公民的个人信息,必须受到法律保护。另外,对于公职人员来说,“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律没给你授权,你就不能干,房管局的工作人员是公职人员,所以,他无权擅自公开老百姓的房产信息。更进一步说,法律不仅没有授权他公开,反而有禁止性条款----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不动产登记信息保密,泄露登记资料和信息的,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编辑:姜萍

关键词:房管局;公职人员;范冰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冰晨”房产信息曝光 房管局:违纪人员被辞退

据山东省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针对日前有网友投诉青岛房管局泄露范冰冰李晨青岛购豪宅信息,青岛市国土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今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擅自查询当事人购房信息并发送到个人微信亲友群,现已被辞退。据新京报报道,日前,范冰冰李晨在青岛购置近千万房产的消息遭曝光,网友还晒出了产权信息图片。

2016-03-18 16:40:00

甘肃一老人办证被刁难 55天跑9次房管局

据甘肃廉政网消息,今年7月临泽县退休教师王某到县政务大厅房管局服务窗口申请办理房产证,临泽县房管局产权产籍监督管理所所长赵克兵对办证审批所需资料进行审查后,明知所需补充哪些材料,却对王某不一次性告知、爱搭不理、态度刁蛮。

2015-12-21 15:38:00

甘肃张掖一老人办证被刁难 55天跑9次房管局

甘肃张掖一老人办证被刁难 55天跑9次房管局,据甘肃廉政网消息,今年7月临泽县退休教师王某到县政务大厅房管局服务窗口申请办理房产证,临泽县房管局产权产籍监督管理所所长赵克兵对办证审批所需资料进行审查后,明知所需补充哪些材料,却对王某不一次性告知、爱搭不理、态度刁蛮。

2015-12-21 13: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