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胡葆森支招足球改革:须抛“直球” 过渡性方案要不得

2016-03-14 08: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张闻 辛如记 河南台记者程冰冰)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中超联赛也火爆开幕,经过一个冬天的疯狂引援,中超各球队总共甩出3亿多欧元,转会头条屡次被抢,没有最贵,只有更贵。

  大量世界级球星的加盟,对于球迷来说无疑是幸运的,因为从前只能在电视里、欧冠中看到的大牌,如今已经是家乡球队的一员。但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金元足球时代”真的是好事吗?尤其在中国男足国家队水平停滞不前的当下。或者说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在“超级金元时代”下的中国足球,能否乘着东风迎来真正的发展和繁荣呢?

  作为中国足球最早的一批投资者,河南建业俱乐部老板,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如何看待“中超的金元时代”,又怎样支招足球改革?

  与国内大多房产老板近两年涉足足球市场的路径不同,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从21年前就介入足球事业,期间起伏无数,建业俱乐部是中国唯一一个打过亚冠、中超、中甲、中乙四个级别联赛的球队。其中最戏剧性的2012赛季,俱乐部以史上最大投入,却收获了最心酸的降级苦果。可能在这个圈子里见过的热潮和冷却更多,胡葆森在两会前,参加《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一周年座谈会上,对可能出现的“金元时代”提出了担忧。

  他表示,对个别的一些俱乐部非理性的投入,包括一些国际投入持股的俱乐部,动辄几千万欧元买一个球员,还是有一些担忧。不知道是不是要朝着金元足球来蔓延,职业足球的投入究竟要多大?

  在两会上,当记者再次碰到胡代表,问及当初关于中超金元时代的判断,胡葆森回应,整体而言,花钱无上限的俱乐部还是少数,中超还没有进入疯狂的“金元时代”。

  胡葆森觉得这不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个别俱乐部确实今年引援的力度比较大,花钱比较多,但是目前至少在16家中超俱乐部,还没有进入到一个疯狂的“金元时代”。

  当然更多的“钱”只是足球改革给中国足球带来的一个最直接的变化,体制的转型更需要系统性手术,对此胡葆森特别谈到了“时间表”三个字,他直言改革必须抛出“直球”,落实时的过渡性方案要不得。

  胡葆森表示,(今年2月)28号,参加了纪念中央深化领导小组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文件印发一周年的一个纪念性的座谈会,当时代表俱乐部的投资人做了一个发言,其中也提了一些建议,比如列出中国足协改革时间表。第二,能不能加快中国足协改革的社会化的步伐,不要搞过渡性的方案,同时,也希望中国足球联赛的经营和管理体制,能够逐渐的和国际化接轨,把它交给市场。

  放到更大背景上来考量,中国的体育产业井喷是社会发展,百姓收入增加的必然结果,只要乘风而上,顺势而为,未来还有更大的市场潜力等待投资人开拓。

  胡葆森认为体育产业,随着中国进入中等收入阶段之后,这种文化产业,体育产业必然要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万亿规模的体育产业前景还是吸引了不少的要素,人才、资金、技术、管理,向产业流动,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态势,比如体奥动力,80亿获得中超的转播权,另外,乐视27个亿获得了中超的转播权,这些都是非常好的态势,他对于未来几年体育产业还是非常看好。

编辑:任芳

关键词:胡葆森;足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胡葆森:商品房供求矛盾短期内不能消除

“请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胡葆森发言。”25日下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郑州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向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发出邀请。

2016-01-28 09:52:00

胡葆森:最好的时代,不愿新豫商走弯路

胡葆森:最好的时代,不愿新豫商走弯路,“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我要为新一代豫商崛起做些事。”在“直通河南老胡第二季暨大河创客会专场”上,“灵魂人物”胡葆森直陈观点。“任总作为中国最早的企业家,能做的事情很多,他不但有很多充分创业管理经验,而且还是法律法规专家。

2015-11-30 09:53:00

未来房价是涨是跌?胡葆森:我看好房地产市场

比起前10年的房地产调控,现在政策比较稳定

2015-03-10 08: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