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老师盖章批作业遭家长质疑 学生却称印章上的卡通很好玩

2016-02-29 07:14:00 来源:央广网

  “一开始我们觉得老师不认真,是在偷懒,可跟孩子交流后,他却觉得这种批改方式有意思,印章上的卡通图案很好玩。”

  央广网西安2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家住陕西西安一小区的王先生开学检查孩子作业时发现,孩子的语文、数学作业本上,老师并没有用红笔批注,而且选择了用盖章的方式为作业评语,有“加油、真棒、优、要努力,作业未完成”等评语,都是用印章盖的。记者走访发现,盖章批作业的方式在西安市内多所小学普遍存在。对于这种做法,师生们的看法也不尽一致。多数学生家长对此事表示无所谓,他们认为老师批改作业的方式也属于老师教学方法的一部分,是老师的自由。但也有学生家长觉得,这样的做法是老师在偷懒,印章批改作业是对学生的不尊重。

  纵横点评:

  任何创新无论大小,都会招来质疑,甚至是口诛笔伐。但效果是不是好,目的能不能达不达到,不是用口水来评判的。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孩子的兴趣,帮助孩子判断正误学到知识,只要目的正确,大可不必拘泥形式和手段,固步自封只会害了孩子。

编辑:朱琪

关键词:西安;印章;批改作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粗心女孩遗失学费 铁警相帮失而复得

在西安上大学的女孩张萌(化名)因为着急赶座火车,竟然将装有学费和生活费的背包遗失在安检仪旁,火车开动后才发现背包丢失,就在她一筹莫展时突然接到了执勤民警的电话:她遗失的背包找到了。

2016-02-21 16:19:00

西安铁路局今日加开62趟列车应对元宵节客流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获悉,临近元宵节,省内短途旅游客流和学生客流增长明显,务工客流仍然较为集中。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西安铁路局 21日加开旅客列车62列,其中包括西安、宝鸡、安康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方向9列,以及53列陕西省内始发列车。

2016-02-21 10:43:00

西安:“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赴基层送法律大餐

由西安市司法局参与的“三下乡”法治宣传活动今天(2月19日)在周至县楼观台宗圣宫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西安市司法局的14名工作人员以及两名律师将宪法、人民调解法、劳动合同法等一批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了农民手中,为当地农民送上了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并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以便更多群众了解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6-02-19 21: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