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中国声音中国年》明午直播 用手机喊口令可抢红包

2016-02-06 07: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明天就是除夕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将从明天中午12点开始,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文艺之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和中国乡村之声并机直播。用声音穿越历史、记录现在,陪伴每一个辞旧迎新的人,和回家路上的心。

  60年前,跟今年一样是农历丙申猴年。那时候中国还没有电视,最早的春节联欢晚会,是一部电影。电影《春节大联欢》片段,唢呐、掌声叠出,郭振清说:“同志们,1955年胜利地结束了。我们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胜利的高潮里,进入了1956年……现在在全国的各城市里和农村的俱乐部里,在国防的前线,在少数民族的帐幕里,从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到海南岛的椰子林里,都有人在收听晚会的节目……”    

  进入八十年代,1980年,农历庚申猴年,舞龙舞狮回到了中国大陆的春节生活里。电视片《三峡传说》中的插曲《乡恋》,在这个春节开始传唱。3年之后,这首歌在争议声中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第一届春节联欢晚会。1992年,农历壬申年,20世纪的最后一个猴年。邓小平在春节期间南巡。他在南方发表的谈话,成为这个春天的标志声音。

  这是声音里的猴年春节记忆。而在明天,又一个猴年即将到来的时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春节特别节目也要用声音,带你穿越时空。除了追忆新中国的猴年历史,还要用三分钟,浓缩过去一年的重要声音。

  辞旧迎新。除了回顾过去,中央台驻各地的记者也要用声音,带你到天南地北迎接新春的现场。你的声音也可以参与进来。

  在除夕当天的直播过程中,对着手机喊出主持人公布的口令,就有机会抢到春节红包。

  不管你回不回家,在路上还是已经到达,明天年夜饭前的这六个小时里,每一个人不同的足迹,和一起听到的声音,都是中国年的一部分。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央广;新春;声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春节大戏《中国声音中国年》邀你微信喊红包

央广春节大戏《中国声音中国年》邀你微信喊红包。

2016-02-04 07:33:00

央广TMT百家创业沙龙 与会嘉宾发表演讲

2016-01-26 22:30:00

央广TMT百家创业沙龙第一期《创·视界》现场

2016-01-26 22: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