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麦当劳官网接受伊朗开授权店申请 专家:了解美国的切口

2016-01-19 08: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正式执行,西方终于在16号宣布解除对伊朗的金融和经济制裁。一些嗅觉灵敏的西方企业,马上就将目光投向了伊朗市场。

  这两天,美国快餐连锁品牌麦当劳就在其官网上接受了在伊朗开授权店的申请。不过,麦当劳在网站上同时声明:“我们目前还没有为在伊朗开店设定日期”,但在将来“会按照步骤实现这个计划”。

  麦当劳到底来不来?伊朗人民很关心。早在半年前,也就是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刚刚签订时,伊朗网民就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讨论这一话题,其中不少人对麦当劳的到来充满期待。麦当劳在伊朗开店意味着什么呢?

  有美国专家认为,美式快餐犹如一小块“美国文物”,是了解美国的切口。当美式快餐扩展到一个新国家时,消费者不仅是来吃汉堡,更是来感受美国文化和生活方式,相信这对于伊朗人民来说也是如此。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伊朗核问题;麦当劳;授权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普京8年来首访伊朗 提升与伊朗合作关系

11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参加天然气出口国论坛第三次峰会,并访问伊朗。当天,普京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了会谈,讨论了油气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双边贸易等一系列问题并签署了多项协议。

2015-11-25 09:16:00

伊核协议迎来“生效日” 欧美宣布全面解除对伊制裁

昨天(18日),是联合国安理会批准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的90天,也是这份来之不易的协议正式生效的日子。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备忘录,下令政府开始采取措施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履行美方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承诺。欧盟也在晚些时候通过了旨在解除针对核问题对伊朗制裁的法律框架。

2015-10-19 08:16:00

伊核谈判疑遭“秘密监控” 瑞士奥地利共同展开调查

瑞士和奥地利政府11日证实,他们已经开始调查伊朗核问题谈判过程可能遭秘密监控事件。而俄罗斯网络安全服务商卡巴斯基实验室说,监控涉及一种非常复杂的电脑病毒,只有国家政府才有能力开发。

2015-06-13 13: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