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汉中部分民营医院没病查出病 医生:所有病人必须“有问题”

2016-01-11 07:19:00 来源:央广网

  “我们院长再三强调,所有病人,都不准出正常报告单。”

  央广网西安1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陕西一家媒体连续接到了多起投诉,说的是陕西省汉中市一些民营专科医院存在“没病查出病来”、“小病说成大病”等情况,并且还乱定价乱收费。一位从公立医院退休,被聘请到民营医院的医生就对记者说:“院长强调,所有来医院的病人的检验单都必须要“有问题”,不准出正常报告单,否则,医院要对开单医生进行处罚。”

  纵横点评:听着这个院长的意思就是说,甭管你有病没病,只要你进了医院的大门,你就必须“被生病”;也甭管你是小病大病,只要你来了这里,你就是“得重病”。这样的医院,还敢进吗?还能指望他们救死扶伤吗?其实,病得最重的,恰恰是医院自身。病的名字就叫:利欲熏心。这种病怎么治?光靠道德约束恐怕远远不够,我们需要到位的监管,需要法律的力量。

编辑:任芳

关键词:汉中;民营医院;没病查出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汉中68人群体性食物中毒 县镇责任人涉失职渎职被追责

今年8月13号,陕西汉中镇巴县渔渡镇的一场农家宴会上发生了一起68人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近日,陕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这起事件的调查结果,认为这既是一起卫生不达标的食源性感染事故,也是一起县、镇食药监管部门监管不严、失职渎职的责任事故。

2015-09-06 07:18:00

汉中推介70余个重点项目 西洽会上揽金381亿元

5月23日下午,第19届西洽会暨丝博会汉中代表团举行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汉中代表团与各地客商成功签约合同项目70个,总投资381.69亿元。

2015-05-23 17:41:00

陕西汉中被指为降PM2.5给监测仪喷水 回应:清洗大楼

陕西汉中被指为降PM2.5给监测仪喷水

2015-01-20 16: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