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自行车也要实名制!警方:解决被盗车认定难发还难问题

2016-01-03 08: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今年1月1号起,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北京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全面推行实施“自行车购买免费实名登记”。群众可自愿参与登记工作,登记后,车辆信息将进入公安机关自行车数据库,车辆将拥有一个准确的“身份”。

  对于为什么要开展实名登记?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 昨天回应说,实名登记的内容除了购买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外,还有车架钢号编码或者车辆电机号等,号码与车主信息一一对应,这样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被盗自行车的认定难、发还难等问题,为找回丢失被盗车辆提供了一个最有效途径。

  对于群众最担心的用户隐私的问题,北京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内部有严格的保密制度规定,确保车主的信息安全。此外,自行车销售商与公安机关签订了《保密承诺书》,一旦出现泄露个人信息情况,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编辑:朱琪

关键词:自行车;北京警方;实名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保安为防止自行车乱停将车挂树上(图)

12月2日,重庆师范大学某学生在微博上爆料,称学校保安为防学生乱停车,将自行车倒挂在树上。“保安说,这样做之后,乱停的自行车会少一点。”

2015-12-04 04:22:00

环盐城自行车赛开幕 对接“一带一路”成亮点

第二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0日在江苏省盐城市拉开战幕。

2015-11-10 16:27:00

河南安阳:3500辆公共自行车投放使用

河南安阳:3500辆公共自行车投放使用,2015年11月1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人民公园大门南侧第117号站点,市民通过键盘输入正在获取公共自行车系统的使用常识和租车办证程序。2015年11月1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人民公园大门南侧第117号站点,“多彩生活 骑行天下”的安阳公共自行车系统智能化设计让市民舒心悦目。

2015-11-02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