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武警水电部队已抵达深圳山体滑坡事故现场

2015-12-21 0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12月20日11时40分左右,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截至昨晚23点,滑坡已经造成3人受伤,59人失联、33栋建筑被毁。现场塌方面积10多万平方米。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组织消防、特警及相关技术部门等各方力量投入搜索救援。据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消息,截至昨晚18点30分,该总队已调派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佛山、中山、肇庆、珠海、江门、河源和总队特勤大队共11支消防救援队104辆消防车、566名消防官兵、123台生命探测仪、4台无人机、30条搜救犬参与救援。

  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副参谋长张晓伟稍早前介绍,现场泥泞湿滑,给救援和挖掘工作带来了不利。现在主要是按照到队的人员力量装备的情况,分组、分片采取地毯式的搜救。据目前搜救的情况,在现场埋压的范围内大概有6万平方米,可能涉及到的土石方大概到50万立方米这样一个样子,救援队伍正在进行紧张的分组作业。

  而包括武警交通部队、水电部队在内各方救援力量也不断朝事故现场汇聚。山体滑坡发生之后,武警水电一总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就近抽组部队,携带装备连夜从广西急驰救援一线,这支专业化的队伍刚刚抵达现场。

  武警水电一总队副政委史志强介绍,部队经过连夜追赶,今天早上凌晨已经到达事发现场。刚才深圳市前线总指挥部已经下达任务,武警水电一、二总队主要任务是打通三条生命通道中的其中一条。今天上午武警水电一、二总队将就具体情况组织操作所展开作业,目前正在进行机械设备的集结。

编辑:刘梦

关键词:深圳;山体滑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山体滑坡事件59人失联 细雨不断增大救援难度

12月20日11时40分左右,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截至昨晚23点,滑坡已经造成3人受伤,59人失联、33栋建筑被毁。现场塌方面积10多万平方米。

2015-12-21 07:20:00

事故导致33栋建筑被毁,59人失联 搜救工作夜以继日

事故导致33栋民宅和厂房被埋或损坏,现场已经安全撤离约900人,还有59人失去联系,失联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上千名救援人员正夜以继日全力搜救,发现多处地方有生命迹象。中央台记者孙松涛、李强、杨耀、郑柱子报道。

2015-12-21 07:00:00

深圳山体滑坡救援现场直击

央广网深圳12月20日消息 12月20日11时40分许,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园附近发生山体滑坡,18栋建筑被埋压,波及面积2万余平方米。 截至发稿前,尚有27人失联,据抢险指挥部消息,27人中,21人为男性,6人为女性。

2015-12-20 20: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