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四川简阳公交车取消学生优惠 称并未取消因从未设优惠价

2015-11-06 07:21:00 来源:央广网

  “百姓以为我们是公共交通,享受了政府的大额补贴,其实除了增设刷卡机有补助,新增线路、更换空调车的经费都是公司自己在承担。”

  央广网成都1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8月以来,四川省简阳市更换了一批新型空调公交车,市民乘车更加舒适的同时,原来对学生的半价乘车优惠却被取消了,学生和家长为此不满。对此,简阳市运输公司总经理张福英表示并不存在“取消”一说,因为从来没有设置学生优惠价,原来公交车属于私人承包经营,承包车主默许了1元学生票,这就给市民带来“有学生票”的误解。简阳市运输公司从集体所有改制为股份制后,陆续回购以前私人承包的公交车辆。由于新购空调车、增加线路,人员开支、车辆运行养护的费用都在增加,公司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纵横点评:引入社会资本解决公共交通资金短缺是很多城市的聪明之举,为学生、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相应的优惠减免,是更多城市的良心之策。公共交通无论如何都应保留其“公共”本色,该政府尽到的监管职责,不可或缺,该财政承担的公共补贴,不应由企业埋单。

编辑:任芳

关键词:四川简阳;公交车;学生优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气象科技惠农活动在四川简阳启动

孙豪杰 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孙豪杰 通讯员段怡陈佩文报道6月1日,由中国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的气象科技惠农活动在四川省简阳市贾家镇菠萝村举行。“气象科技下乡·四川简阳”活动是2015年全国科技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2015-06-02 11:11:53

四川简阳一九旬老人膝下7子女 无一照顾父母(图)

近日,简城司法所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推进“服务群众八件实事”,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成功化解了一起九旬老人与七个子女的赡养纠纷,让老人得以安享晚年。

2014-06-09 19:21:48

四川芦山县震区惊现“桥坚强” 盘点各地样板

4月22日,在芦山县通往宝盛乡的宝盛大桥上,武警水电三支队对一块约250吨的巨石进行爆破,恢复了大桥的通行。●四川简阳沱江大桥 桥龄41年(2008年汶川大地震受损成危桥,经艰难爆破拆除。

2013-04-24 10:32: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