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航班取消8天乘客未收到通知 携程回应:合作方需加强监管

2015-09-28 07:16:00 来源:央广网

携程的出票通知

携程的机票服务通知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是中秋节,不少人选择在假期出游,但张女士(化名)却遇到了一件闹心事儿,她通过携程旅行网订好了昨天下午武汉去神农架的航班,结果赶到武汉机场后才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只能改签第二天的航班,这样一来,张女士后续的行程都被打乱了。她向携程旅行网、航空公司、以及武汉天河机场投诉维权,三方都说不是自己的责任。那么,责任到底在谁?谁让原本愉快的旅行添堵?

  北京的张女士计划在中秋节这一天从武汉赶到湖北神农架游玩,她9月6日就在携程旅行网订好了机票,携程还给张女士发来了确认信息,确认9月27日四川航空3U8230武汉天河T2—神农架,13点45起飞,还提醒“近期因机场安检力度升级,请提前120分钟到达机场”,并发来了选座链接,可张女士昨天中午到了机场办手续时才知道航班取消了。

  没有提前通知,甚至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航班取消,张女士一行四人兴致冲冲的来,只能临时买了动车的站票,再租车去神农架。原本愉快的旅行,突然出状况,谁之过?张女士先给携程旅行网打电话投诉,得到的回复是,携程称并未接到川航通知,不知道川航为什么取消该次航班。

  记者以张女士亲戚的身份再次致电携程旅行网,客服人员称携程方面没有得到航班取消通知,也不知道取消的原因是什么,推测是机场方面取消了航班。并表示,如果是航空公司取消了航班,携程一定会获得通知。

  机场方面有权利取消航班吗?记者致电武汉天河机场,却是另一个答案。天河机场客服表示,机场不可能取消别人的航班,飞机飞不飞并不是由机场决定的,调配飞机的责任都是航空公司的。

  而四川航空公司关于该航班取消的答复是,早在19号上午10点左右就已经通知购票方航班取消。

  川航客服:“武汉到神农架我们是计划调整航班时间,应该是19号就通知了旅客这个航班取消了,19号我们就通知了的应该是订单里尾号1698的手机号码。”

  这个尾号1698 的手机,并不是张女士的手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无法接通。那么,航空公司提前一周给谁发了信息?责任在谁?在记者再次致电携程旅行网,记者亮明了身份,在半个小时的通话后,携程方面终于给了回复,这个号码是携程合作方的,是出票方票台的电话。

  昨晚9点,携程旅行网一位当班的曹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航空公司通知了携程的合作方,合作方没有通知携程旅行网,携程可以给予每位乘客600元的礼品卡,而航班取消给乘客造成的其他直接损失,乘客可以提供发票由携程方面给予补偿,对于合作方也会加强监管。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面对又一个出游高峰,包括携程旅行网在内的各大网站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了吗?对于一个完整的旅行来说,航班突然取消可谓前一发动全身,造成的损失恐怕不是金钱能够弥补的。

编辑:刘梦

关键词:携程;机票;航班取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长假50%游客选择拼假出游 最长可达16天

今年中秋国庆,网上出现不少拼假方案:请9月28、29、30三天连休12天;请10月8、9、10三天的连休11天;有条件请满6天的人更将享有长达16天的“史上最长假期”。记者从携程提供的预订数据发现,目前在中秋国庆假期几个请假方案中,选择正常休假的占到近5成,仍然占较大比例;请9月28、29、30三天连休12天的占4成;选择请10月8、9、10日请假三天连休11天的和连请6天休16天的人不多,在1成左右。

2015-09-23 08:47:00

市民花6000多携程买机票 竟是积分兑换免费票

如果不是朋友网上值机(网上办理登机牌、选座等手续)出现问题,市民李明(化名)可能不会知道,自己花6000多元在携程上帮朋友订的两张机票,竟然是用他人积分免费兑换的。

2015-09-17 09:50:00

酒店领域激战正酣 彪悍去哪儿网缠斗稳健携程

酒店领域激战正酣 彪悍去哪儿网缠斗稳健携程,原标题:酒店领域激战正酣 彪悍去哪儿网缠斗稳健携程  昨日去哪儿网公布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尽管依然亏损6.952亿元,环比扩大69%,总营收也实现120%的增速,但住宿、机票两大主营业务却强势增长。

2015-08-26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