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郑州管城区工商局员工:别耽误我下班,多一秒都不会等。

2015-08-19 07:52:00 来源:央广网

  “我反正是准点下班,多一秒都不会等。”

  央广网郑州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河南郑州的韩先生去郑州市管城区工商局办事,排了半天的队终于轮到他了,窗口办事员却拿出了“请稍候”的牌子。

  人家工作人员也得上个厕所什么的,都能理解,但那位办事员却拿着手机跑了出去。韩先生苦等了半小时,办事员终于回来了,手里还拿着手机。然而时间也指向了下午4点53分,众所周知,“朝九晚五”,工商局下班的时间是5点。韩先生赶紧把材料递过去,对方直接就给扔了出来,说:“没看见几点了吗,今天办不成了,明天再来吧!”韩先生哀求,办事员却语出惊人:“你们不容易关我什么事?我反正是准点下班,多一秒都不会等。”

  纵横点评:

  这位韩先生的遭遇,估计不少人都经历过,甚至有人会说,这声音并不特别。其实,有这样想法的人越多,我们的社会暴露出来的问题也就越大。准点下班,天经地义,但前提是您上班的时候别拿着手机磨洋工。

  群众路线教育深入到今,部分地方、部分岗位依然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这位不能耽误他下班的工作人员,如果还是这种工作作风,那最好也不要上班了。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河南工商;磨洋工;群众路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