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南京脊索瘤女童事件再起波澜:当事人提供证据 或司法介入

2015-07-26 09: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身患罕见脊索瘤的南京4岁女童柯蕾,收了600多万的巨额捐款,经历了托管慈善组织退出、网友质疑其父母诈捐等事件后,最近又有了新进展。南京建邺警方确认,柯蕾父亲柯江报案后,当事人之一、医疗转运公司联系人王希已经到派出所提供了相关证据。同时,有网友调查发现柯江漏登了部分捐款。此事不排除司法介入的可能。

  本周三,小柯蕾的父亲柯江从美国打来越洋电话报警,就媒体和网友质疑的5.7万美元医疗中介费及当初所委托医疗中介的合法性等问题报案。按照约定,另一名当事人王希要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记者:有网友说,你和王希是串通在一起洗钱?

  柯江:我想一个有正常思维的人应该想到我已经有了六百多万的钱,我何苦为了三十几万的钱洗钱呢,纯粹是画蛇添足吧。

  柯江表示,赴台治疗,医疗转运公司为何要扣除5.7万美元医疗中介费,作为中间人的王希一直没有提供相关凭证。7月24号上午,建邺公安分局沙洲派出所确认,王希的确已经到派出所提供了医疗转运公司为何要扣除5.7万美元医疗中介费的相关证据。建邺公安分局沙洲派出所副所长严凌俊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深入调查。

  严凌俊:下一步我们会对事情中可能涉及的其他人员或者公司也好,可能还要开展一个更深入的调查工作,我们也想早日把这个事情调查清楚。

  近日有网友反映,一些人明明捐了款,却没有出现在柯江公布的捐款名单中。一些网友在柯江的微博上跟帖质疑,但柯江也一直没有正面回应。

  南京网友丑爸:当时现金账目的统计是柯江说多少就算多少,它不像银行和支付宝,有第三方记录。所以我们能够感觉到,这个账目统计在现金这一块,有极大的问号的,有很多人去医院捐款,捐款的本子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名字,最终公布出来,只有一页纸二十几个名字,包括“石城光影”的10300元,它是一个具名很具体的一笔捐款,但是它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捐款人当中。

  根据《江苏省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进行必要的慈善募捐,必须要有组织的去开展,同时,慈善活动还要取得民政部门的许可。就“柯蕾捐款事件”,7月24日,有几十位网友拨打南京市12345政府热线,希望推进相关部门对柯蕾善款的有效监管。

  考虑到柯江目前正带着孩子在美国治疗,建邺区民政局表示,等柯江从美国回来后,他们会督促对方把善款的使用明细向公众公开,否则,民政部门将请司法机关介入。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诈捐;女童;善款;脊索瘤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