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广东惠东科级干部负债数亿 失联三个月后落网

2015-06-28 08: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惠州6月28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几天前,一则报道曾一度引起媒体高度关注:广东惠州科级官员钟某章欠14亿携全家跑路,一时间引发了社会的关注。

  事发三个月之后,昨天上午11时50分,惠州市公安局通过平安惠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介绍,此前曾被媒体报道的惠州县府办副主任、县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钟某章在26号凌晨被抓获。

  根据惠州市公安局通报:惠州警方经过缜密查,于2015年6月25日中午,成功抓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嫌疑人钟某章及涉嫌包庇罪的黄某林;6月26日凌晨3时,又将在逃嫌疑人,钟某章的哥哥钟某文、钟某章的堂弟钟某信,警方也劝投归案。

  对于之前媒体曾经报道中提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14个亿的说法,惠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予以澄清,款项金额为6亿元。

  工作人员:6个亿就是我们目前接到失主报案的金额,其他的说法都是没有经过证实的,我们这6个亿是准的。

  根据警方提供信息显示,在今年3月23日,广东惠州市惠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事主陈某等23人报案称:钟某章、钟某文、钟某信(均系惠东县人)三人以工程建设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并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分别向23名受害人共借款6亿元人民币后逃匿。

  警方证实,经查,2010年至今,钟某章利用其(惠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惠东县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的公务员身份做担保,伙同钟某信、钟某文,利用其代为行使管理金河湾公司的便利,以2%-9%不等的高额月利息向多名受害者吸存约6亿元人民币。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章、钟某文、钟某信及涉嫌包庇罪的黄某林(惠东县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那么非法吸收的6个亿存款目前是否已经被转移,有没有可能追回。对于这些问题,惠州警方表示,还有赖于进一步的调查。

  惠州警方:这个要下一步才能知道,现在刚抓到人,还要调查。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章、钟某文、钟某信及涉嫌包庇罪的黄某林(惠东县人)已被我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惠州公安官方微博@平安惠州援引了南方都市报的公开报道,根据报道,此前钟某章家族集体跑路。与这名正科干部一起失联的还有其家族两名亲兄妹、1名堂弟、1名小舅子等11名亲戚。2个多月前,惠州市惠东县金河湾小区多名业主曾经公开声称,他们58户业主付首付后未获房管局备案有着惊人内幕:身为该小区开发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惠东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珠三角产业转移园管委会主任钟某章在3月19日突然失联。

  钟某章的多名债权人称,其在今年元宵节透露,其对外民间借贷有11.89亿元,欠银行也有2亿元。惠东县委组织部4月1日曾对记者介绍,3月18日钟某章向县委组织部提出书面辞职,3月25日经县委常委会议讨论决定,已免去钟某章一切行政职务。关于其他问题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了解中。

编辑:任芳

关键词:广东惠东;科级干部;负债数亿;落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