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幼儿园老师针扎多名幼童被拘 通报称部分幼师无从业资质

2015-06-13 0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刘飞 实习记者邓诗如)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周,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两起北京幼儿园多名学生家长反映孩子被针扎伤的事件。

  有学生和家长指出,是学生所在幼儿园老师针扎造成。两所涉事幼儿园分别是北京市昌平区的童学园幼儿园和房山区的天泰新景鹤立幼儿园。

  两所幼儿园都是民办幼儿园,而且园内教室中都没有视频监控设备。对于这两起事件,属地警方均介入了调查。昌平区3名涉事教师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

  这周一开始,两起类似事件就在北京一北一西两个区发酵。

  北京市昌平区童学园幼儿园,小二班和小三班都有学生家长发现孩子身上多处出现了孔型伤口。有家长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过诊断。家长们提供的一份诊断证明显示,一名学生临床诊断为“左上臂外侧针刺伤(两处)”。

  家长:就是那种伤口,小的孔,屁股上,腿上都有。这还在沟通,说了一些诱导的话,他就能指出来他哪儿被扎过,事情我们很震惊,也很心痛,因为自己的孩子嘛,在里边上,不单是身体上的伤害,还有心理上带来多大的创伤。

  北京市房山区天泰新景鹤立幼儿园,受伤学生家长段女士说,她发现,孩子身上不仅有新伤口,还有旧伤口:

  段女士:他的左脚脚趾上,是比较明显的。当时我发现的时候是周五晚上,听他的意思是周五当天扎的。询问他的时候他说他肩膀上也扎过两针,然后腋窝处也扎过一针,我仔细看了,不是特别明显,就是能看见有俩针眼,但已经很不明显,说明已经过了好长时间了。

  家长询问下,有孩子回忆说是被幼儿园老师用针状物扎伤。

  家长:他当时比划那个意思呢,应该是那种针头一样的东西,然后当时警方让小孩辨认的时候,大家辨认的都是小型的针头,不是平时用的绣花针,不是那种东西。

  但是,事发前,两所幼儿园在教室内都没有安装视频监控,学生家长报警,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目前,两起事件调查都有所进展。

  天泰新景鹤立幼儿园所在房山区通报称,经警方审查,截止6月11号,有4名涉事老师供述,存在使用大头针扎伤儿童身体的行为。并且,责令幼儿园开除涉事教师;承担受伤儿童的医疗费用;有要求退园退费的,无条件满足家长要求。

  但是,有受伤学生家长反映,园方尚未按此进行相关工作:

  家长:教委上面说的,比如退学费、赔偿,从来没有一句是正式的回应,要赔偿要退学费,只是简单地回应了一下这个事情,除非是教育局给他发下了,给他们幼儿园发下了文件,他才承认。

  对此情况,记者联系天泰新景鹤立幼儿园,该园张老师表示,还在等待警方最终调查结果:

  张老师:我们园长已经跟家长开了个会,现在的确是有一些影响,也有孩子退费的现象,也有一部分家长是相信幼儿园的老师的。没有受到影响的班级还是在正常上课。因为我们也在跟刑警大队这边有联系,刑警大队给我们的结果是,这个事情还在调查当中,也没有给我们任何这种确定的文件。

  此外,房山区通报,据调查,已供述的4位年轻教师都不满20岁,其中3人是郑州鹤立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目前还在毕业前实习阶段。而鹤立幼儿园和鹤立中等专业学校都属于鹤立集团。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幼儿园教师;针扎;油桶;从业资质;北京;昌平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