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肖家河违建万米“板房村” 管理部门:管不了、拆不起

2015-05-25 08:55:00 来源:央广网

已经连片的“板房村”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记者刘飞 实习记者邓诗如)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建筑工地,常能见到一种“白墙蓝顶”的活动板房,用于临时居住使用。但是,在北京一小区区域内,房屋的工程建设已经停止六七年了,可搭建的临时活动板房不但没有拆除,反而越搭越多,还连成片、编了号,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了一座独特的城中村——“板房村”,里面通水通电,提供板房出租。

  当地管理部门明确表示,这是一片违章建筑,面积或有一万平方米。

  那么,既然是违建,为何“板房村”内仍能正常居住生活?如此面积的违建“板房村”又是如何发展起来?

  这片板房在北京五环外,肖家河桥附近一小区区域内。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一半的北京市常住外来人口居住在五环以外。而肖家河地区的城中村,一直以来聚集着大量外来人口。近日,记者来到这个“板房村”进行一番调查。

  商户:租房子呀?有。这里面房大。

  男房东:650的房子,电一块三,其他没什么费用,就一个空房子,在这块做买卖的外地的都在这住。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肖家河;板房村;违章建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肖家河沦为城中村 蚁族聚居再现“唐家岭”

2013-08-10 17:42:00

肖家河违建万平米“板房村” 管理部门和开放商踢皮球

2015-05-24 16:32:00

北京肖家河“板房村”违建近万平米 官方:拆不起

2015-05-24 14: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