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山西大同姜家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24人被困井

2015-04-20 07: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同4月20日消息(记者李楠)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6点50分左右,山西省同煤集团地煤公司姜家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该矿当班有247人下井,其中223人安全升井,还有24人被困井下。姜家湾煤矿是生产矿井,年生产能力90万吨。据有关方面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上层采空区积水所致。

  昨天18点50分,山西同煤集团地煤公司姜家湾煤矿的8446工作面发生透水事故,目前24名矿工依然被困井下。姜家湾煤矿地处大同市西部的姜家湾村,东距大同市区20公里,距离世界文化遗产云岗石窟仅7公里左右。现在事故的原因初步判断是上层采空区的积水所致。据了解,事故发生之后,从昨晚开始,同煤集团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救援指挥部,抽调设备和力量进行抢险救援。山西省对煤矿生产事故一直紧绷神经,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和省长李小鹏昨天晚上连夜做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计全力救援。昨天晚上,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在4月15号,同煤集团召开了全集团安委会的会议,强调警钟长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住关键消除安全死角。记者将关注救援的最新进展。

  今天凌晨,《新闻纵横》的值班编辑舒欣联系到了山西省同煤集团姜家湾煤矿经营管理部的张先生,他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

  张先生:突发来水,自然的突发来水,就是工作面突发来水,采空区来水。现在正在排水,井下现在正在架设水泵,排水着呢,往上排水着呢。

  关于姜家湾煤矿透水事故的后续救援情况,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编辑:姜萍

关键词:大同;煤矿透水;积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同车务段强化冷门风险研判

2015-03-12 08:15:00

大同车务段女工委携手五家单位共同相约健康讲座

2015-03-06 11:17:00

大同车务段官方微博活动精彩纷呈

2014-12-26 09: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