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湖南一病人“氧气费每日收取72小时” 医院:护士粗心

2015-04-10 0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一则“湖南攸县一病人在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6天,每天被吸氧72小时”的报道在网上引发热议。对此,患者家属表示不解,要求医院给个说法。

  攸县第二人民医院昨天给出回应,这一事情中的“氧气费每日收取72小时”,是内科护士在录入长期医嘱时粗心大意所导致,护士本应录入“持续吸氧,24小时,每天1次,70元/次”,但护士误录成“持续吸氧,24小时,每天3次,3元/小时”;医嘱核对人员核对不仔细,没有核对收费情况,造成连续6天电脑系统自动生成,导致多收取该患者氧气费用1092元。

  目前攸县第二人民医院已经退还多收取的1100元氧气费,补偿患者家属误工费、交通费400元,并责令内科护士长作出书面检讨,全院通报批评,责令当事护士向患者道歉。事情到此算是不错的解决了,不过我们还要在这里多啰嗦几句,“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医疗无小事,小差错往往会酿成大事故,多点责任心,是对患者健康负责,更是对自己职业的保障。

编辑:姜萍

关键词:吸氧;72小时;护士;粗心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