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福建漳州古雷石化火情被控制 正在进行后续冷却和防范

2015-04-09 07: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漳州4月9日消息(记者彭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截止到今天凌晨3点,经过当地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福建漳州古雷石化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从事故发生到现在将近60多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火情反复的情况时有发生,由此可见现场火情的复杂程度。

  在距事发点直线距离大概不到50米的位置,记者看到明火已经被扑灭,现场施救的消防官兵还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包括后续的冷却和防范。

  存在607、608、609、610四个罐体的围堰发生爆炸之后,当时首先是7、8、10三个罐体发生爆炸,昨天11点的时候,最后一个9号罐体发生着火燃烧,而这个9号罐体燃烧之后又会出现一个非常严峻的形势,因为在它东北方向有两个5万立方米的那个凝析油罐,如果说它一旦被9号罐的火势影响的话,发生了爆炸,那后果就不可预估,而且它会释放出有毒气体。此外9号罐的那个西北侧有一个602罐,这个602罐是个空罐,而空罐也存在非常大的危险,因为里面有少量的油液,被高温这个辐射之后,油液气化,如果说做不好冷却和控制的话,这个气体发生爆炸的话将来也会影响整个的过程。

  此外,记者采访到指挥部的几位专家以及环保局的有关人士,他们说目前的检测指标都比较正常,国家环保部也会针对当地的环保数据监测进行督导和求证。

编辑:姜萍

关键词:漳州;px;火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