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香港启动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严重”应变级别

2015-04-09 07: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昨日将“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的应变级别由“严重”调整为“戒备”。去年12月,由于确诊冬季首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确诊案例,香港启动了“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的“严重”应变级别。至今,香港共有3宗确诊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均为外地传入,其中最后一例是在今年2月份确诊。

  迄今一个多月以来,香港本地公私营医院的监测系统没有发现新增个案,但考虑到香港以外地区仍陆续有禽鸟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个案,因此将级别由“严重”调整为“戒备”。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同时表示,香港会继续密切监测全球禽流感的情况,但至今并没有证据显示禽流感病毒能在人类之间有效传播。

编辑:姜萍

关键词:香港;H7N9;严重级别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