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36岁IT男坐马桶上猝死 家属指责公司连个慰问电话都没

2015-04-08 08: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月24号早上,深圳36岁的IT工程师、清华计算机硕士张斌被发现死在公司租住的酒店马桶上面。当天凌晨1点,他还发出过最后一封工作邮件。在此之前,他作为闻泰通讯深圳分公司承接华为一个软件开发项目的负责人,已经高负荷工作长达半年之久。张斌的法医学死亡证明书显示,张斌符合猝死。

  近年来IT行业猝死现象频频出现,尽管我们不能不能将猝死和特殊的工作性质以及激烈的业内竞争绝对划上等号,但是回顾张斌们生前的工作状态,或许值得给我们所有人敲响一记警钟。

  张斌的爱人闫女士说,张斌已经在殡仪馆躺了十多天,公司却没有给出任何说法,公司领导甚至连一个慰问电话都没有。

  闫女士:看不到他们的良心在哪里。我爸我妈(公公婆婆)亲自来这里,我妈躺在床上起不来,我爸今天强撑着过来,白发苍苍的。即便是这样,我们在公司门口,他们都还是不出面。只有张斌比较好的同事来问一下,然后去上班。

  据闫女士介绍,去年5月张斌加入闻泰,自从去年10月接下这个封闭开发项目,“没日没夜”就开始成为常态。尽管张斌的家距离公司只有半小时的车程,公司还是要求项目组租住在公司旁的酒店,他很少有时间回家。

  闫女士:有的时候加到凌晨5、6点,上午10点多又去打卡上班。公司把周六变成工作日,又要把周日变成工作日,当时他就没同意,他说兄弟们做这个项目已经非常累,总要留一天休息。但是因为项目紧,他自己作为负责人周日还要去,兄弟们能不去他就让他们不用去。

  闫女士说,张斌所在的是新成立的研发部门,接了华为的单子,逼得特别紧。原定项目应该在1月结束,但人手不够,“根本就完成不了”。

  翻看闫女士提供的微信截图可以看到,张斌发过很多这样的朋友圈:

  “凌晨四点多,小超市还在营业。”

  “公交车上就我一个乘客。”

  “比路边麻辣烫更晚的就只有肯德基,麦当劳了。”

  “还是觉得麻辣烫比肯德基好吃。”

  “天亮了……”

  而张斌没能等到15天前的天亮。

编辑:任芳

关键词:IT男;猝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