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辽宁北镇大量公益性公墓违规出售 不断扩建挤走烈士陵园

2015-04-05 08: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镇4月5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辽宁省北镇市有一家公益性公墓,公开对外经营。记者调查发现,以查处违反殡葬管理法规案件为职责的民政部门,领导干部一手拿着国家财政的工资,一手做着自己明知违法的买卖。昨天《新闻纵横》的记者就对此进行了报道。但这还不是北镇公墓乱象的全部。

  记者调查发现,这个只有50来万人口的县级市,就有至少14家具有相当规模的,且公开对外销售的公墓。而真正手续齐全的经营性公墓,却只有一家。超面积、高价格、违法经营的现象,普遍存在。甚至还有违规经营的公墓,挤占了烈士陵园用地。

  多家公益性公墓的营收行为,在北镇市尽人皆知

  北镇市市民:公墓都是个人整的,公益性公墓都是这玩意儿现在。

  北镇市市民:北镇这一块唯一一个营利性的就是辽幽,其它全是打着公益性的旗号。

  当地一位业内人士如此总结北镇市的公墓乱象:

  业内人士:我的妈呀,你看那牌子不都写的公益性公墓,写的都是公益性,但是要价都不低,十多万、三四十万、五六十万的都有,三五千的也有。但是既然批了,建上了,他就不能动。买了你就别寻思多少年以后给你起出来,这你不用寻思。

  记者以外地人的身份,打听能否在北镇购买墓地。多家所谓"公益性公墓"的工作人员,回答是一致的:

  花果山:能,那要不卖的话,老板修这些干啥呀?咱这是隶属民政局的,这个你放心。民政局办的。

  梁山:谁都卖,谁买就卖谁。啥也没事,我们对外地户口没有要求,我们这儿还有沈阳的呢。

    相关消息:

    辽宁北镇公益性公墓公开叫卖 民政局干部当老板

编辑:张乔

关键词:公墓;开放经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