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洋文凭认证泛滥网络 中介:不需修满学分成绩单能仿造

2015-03-28 07: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8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钱钟书的长篇小说《围城》中,主人公方鸿渐在出国的四年中倒换了三所大学、伦敦、巴黎、柏林,但一无所成,回国时前为了应付家长,从一个爱尔兰人手中,买了“美国克莱登大学”博士的假文凭。这个故事的背景时间是十九世纪三四十年代,可是就在最近,不少留学生发现,身边依然存在这样的“文凭贩子”。

  在微博中用“办国外文凭”这几个关键字搜索,能看到不少自称“中介”的微博,他们号称,可以“办理”海外名校毕业证。为何毕业证不由学校来发,而是由这些所谓“中介”来办?他们办的到底是什么证?

  出国留学,成为不少年轻人学业深造或开拓眼界的热门选择,不过,在“宽进严出”的海外院校,并非每个人都有实力轻松完成学业。而这部分完不成学业、又面临国内家长期盼的学生,成了这些中介们瞄准的目标。

  据这些中介提供的资料显示,这些毕业证都有唯一条形识别码。办证通常首期付款30%;看到唯一条形识别码后,再付30%,通过教育部认证后,再支付余款。

  通常按照正规途径获得相关认证,必须递交包括成绩单、毕业证等多份材料,一名制作英国院校毕业证的中介表示,只要有留学签证,都不需要修满学分,连成绩单都能够仿造:

  中介:第一部分是补充资料,像你这样不能正常毕业的话,那么成绩单和肄业证都要重新制作一份材料,那些材料加上你的没有问题的签证,补充清楚后由我们带你完成认证。

  办理美国院校毕业证的中介告诉记者,只要护照以及证明学生身份的i20表格没问题,就一定能办理:

  中介:首先就是审核一下你的护照,还有美国的话i20表格你还在吗?

  记者:在。

  中介:这些都是让您提供过来的。

  记者:就这两个东西就可以了吧?

  中介:对。开始操作到下来的话,一个月到两个月之间吧。

  中介甚至称,只要有某个城市的留学签证,这个城市任意一所大学的毕业证都能办:

  中介:假如你签证签在华威大学所在的城市,刚好那个城市有别的学校,那也是可以的。跨专业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跨城市就操作不了了。

  但是几名中介均强调,在他们这里办理的毕业证,在国外的校方是查不到的:

  中介:美国那边查不到的,我们操作的只是国内。你在国内找工作的话他们也只是看通过教育部认证的,一般不会去国外查。

编辑:任芳

关键词:假文凭;洋文凭;洋文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