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厦门公交纵火案致12人受伤 事发前嫌疑人因偷窃被开除

2015-01-16 07:3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厦门1月16日消息(记者周步恒 马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8点02分,福建厦门市正在行驶的656路公交车突然起火,这起事件共造成12人不同程度地受伤。其中年龄最大70岁,最小22岁。经过初步调查,这起事故是由人为纵火造成。警方在现场就控制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根据警方通报,嫌疑人蔡某是当地一家食品厂的员工,本月14号因偷盗公司财物被开除。在公交纵火案发生前几个小时,他还涉嫌点燃这家食品厂仓库。

  一大早,22岁的鞠淼像往常一样在公交站等着坐车上班,一辆车牌号为闽DZ3321的656路公交缓缓驶来。虽然人多拥挤,但是为了上班不迟到,鞠淼还是挤上了这辆公交车。一路上,鞠淼并没有发现车辆有什么异常情况,直到公交车停靠在厦门湖里区蔡塘人行天桥位置时,意外发生了。鞠淼说,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朝车后门方向走去,随后车上就起火了。

  鞠淼:就感觉那个人坐在下车门前面的那个位子,感觉他走到我后面的时候就着火了。

  记者见到鞠淼时,她正躺在解放军174医院烧伤科的病床上,厚厚的纱布包裹着她的双手,医生说她的主要创面在臀部和腿部,三度的烧伤面积达到30%。这起事故共造成12人受伤,其中多为烧伤,其中一名69岁的老人呼吸道烧伤,面临着气管切开的危险。

  174医院烧伤科主任张新合:呼吸道烧伤主要危险在于气管堵塞窒息,我们都在紧急处理,现在在观察要不要做气管切开,所以他这两天最危险的就是窒息这个。

  那么,这个黑衣人究竟做了什么导致公交车突然起火呢?一位新浪微博名为“背包汉”的网友当时正在出事的公交车上,他在回忆事发经过的文章里这样写道:

  网友“背包汉”:我就想还是前门上吧,直接刷!可是人太多,前门压根上不去!无奈只有往后门,比较顺利的上了车,但也只能站在上下门的位置。就在其他乘客帮我们后面几个递过去刷卡投币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人喷火,这个火一定是喷洒液体迅速点燃的。

  厦门市民闫先生当时也在公交车上,他的头发被火烧到了。

  闫先生:我这么把着(车门),那还没等下车,嗡一下(火)就过来了,(火)从我后面向着头一直燎了,那火呼一下的那一股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

编辑:张乔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