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巴黎举行百万人反恐大游行 40多国政要助阵

2015-01-12 07: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钟,法国在巴黎地区举行反恐大游行,有超过100万人参加这次活动。从当天的早上开始,就已经陆陆续续有很多群众在首都聚集,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情绪高昂。此次,法国总统奥朗德邀请了来自大约40个国家的政要将参加游行,可谓是史上游行最大。

  除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前总统萨科齐和所有法国左右翼党领导人外,有多国政要参加了这次游行。

  巴黎反恐预警方案“警惕海盗计划”的警戒级别已提至最高。那么,这场大游行具体的情况如何?

  《中国日报》驻巴黎记者孙航:巴黎时间1月11号下午3点12分正式开始反恐大游行活动,也叫做共和大游行。各国政要、领导人都会集在了共和广场。下午3:12分,正式开始纪念仪式,到场的一共涉及44个国家56位政要,这些政要在大概步行200米之后提前离场,鉴于当时安保比较谨慎。当时场面非常感人,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肤色的的各国领导人,手挽手站在一起向前走,全场静默没有任何人发出任何声音,通过沉默来表达对遇害人的悼念,还有对恐怖主义的反对。

  法国总理奥朗德在送完各国政要之后又亲自去在共和广场慰问了在场的受害人家属,以及《查理周刊》工作的一些老员工和幸存者。在此之后,巴黎民众进行继续游行,尤其比较感人的场面就是警察的游行队伍,每每经过的时候都能引起围观的群众的自发掌声,大家对警察为此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还有他们表现出来的英勇行为都表示非常的感谢。在此之后,奥朗德又亲自前往一个被匪徒击毙的警察的家中进行慰问,和他的家属进行了交谈。奥朗德又陪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前往犹太大教堂,一起进行纪念仪式。一直到巴黎时间晚上21:00多,整个游行基本上彻底结束,人群基本上散去。

  根据官方的数字统计,就是巴黎的游行一共大概有120到160万人参加,而整个法国一共有大概370万人参加,这是法国目前史无前例的大规模的游行活动。比方里昂,大概有15到20万人走上街头,波尔多有10万人引上,格勒诺贝尔有7万,马赛有6万,分别都是表现了对逝去者的哀悼,和对恐怖主义的气愤也是想表达出他们自己的勇气和团结。

  在安保方面,法国参与此次安保的一共有5千多名警察,其中有2200多名出动走上街头,并且还有120多名便衣警察负责各国政要领导人的安全工作,在游行队伍中还有一些人会随时观察人群当中是否会出现一些潜在威胁或者有可能会发生的暴力事件。法国警察全员出动,对这次安保非常重视。

  在1月11号,欧盟一共有11个国家的11个内政部长,包括美国的司法部长都来到巴黎,共同进行了大约将近2小时的会谈。会谈内容涉及首先是加强欧盟的边境管理,希望能够更加严格的控制欧盟出入境的管理和调查,并且希望能够在欧盟成员国内部来交流这些出欧盟的人乘坐飞机的乘客的乘客信息。这一点之前被欧盟委员会否决,但是目前他们因为安全原因,希望能够在这一方面能够做出进一步的努力。希望欧盟成员国之间能够达到一个共识。第二,关于互联网方面的安全,希望能够更加方便的追踪互联网上传播出来的一些恐怖主义信息,或者互联网上传播的一些极端的组织的宣传信息。

  目前法国媒体方面,官方消息非常怀疑他已经到达叙利亚,既使通过和西班牙警方的合作,仍然发现就是这位哈亚特也就是凶手的妻子,在1月2日的时候乘坐飞机从马德里到达了伊斯坦布尔,又有土耳其的警方通过辨认嫌疑人的肖像和面部特征,认为她有可能已经穿过了土耳其和叙利亚之间的边境。

  据这位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这名女性在1月8日,也就是正好她的丈夫枪杀了警察的那一天,穿越的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而且巴黎警方追踪到这位女性曾经和库阿奇兄弟的妻子一直有非常亲密的联系,仅在2014年就曾经有500次电话通话,所以怀疑这是一个有一定组织性、关系非常亲密的恐怖主义组织。

编辑:任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