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巴黎杂志社案嫌犯兄弟被击毙 杂货店劫持者也被击毙

2015-01-10 07:2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巴黎当地时间昨天晚上,经过两天的追捕,法国警方终于找到了袭击《沙尔利周刊》惨案的两名嫌犯,即34岁的赛义德·库阿希、32岁的谢里夫·库阿希的踪迹,并将两人围困在巴黎东北部一个工业小镇的印刷厂,双方形成了对峙。对峙数小时后,警方发起总攻,两名嫌犯被击毙。就在这起事件处置的同时,巴黎东部一个犹太杂货铺也发生了劫持事件,10名人质被挟持,警方最后也成功的击毙劫持者,解救了人质。同日发生两起袭击事件,震惊了国际社会。

  《中国日报》驻巴黎记者孙航:截止到目前,这两起劫持事件都已经结束,分别在巴黎时间当地下午5点左右,警方向恐怖分子发起攻击,基本上是同时,两个劫持事件同时发起了攻击,在戴高乐机场不远处,巴黎东北部的工业小镇库阿希兄弟当场被击毙,人质被解救,只有一名警察受伤。但是在犹太杂货铺劫持事件中,有至少5人死亡,其中包括凶手,也就是当时的枪手。但同时还有四名人质,我们怀疑其中有三名人质在刚刚被劫持时就已经死亡,还有1到4名警官受到严重伤害,但是目前还在抢救中。

  当时有一个目击证人差点被劫持为人质,他有听到这个枪手要求释放库阿希兄弟。但是通过法国媒体调查,还有进一步证实,库阿希兄弟认识这个杂货铺的劫持者。他们曾经在2005年到2006年在监狱里面认识,出狱之后,又共同的参加了极端伊斯兰主义的一些组织。

  有消息说,说杂货铺事件劫持者是两个人,还有一名女性在逃,但当时是不是两个人一起劫持的人质,不得而知。这个在逃的女子是这位男子的配偶或者女朋友,目前法国警方仍然在追寻中,还没有找到。

  在事件差不多尘埃落定的时候,在1月9号晚上8点钟左右,奥朗德发表了一个电视讲话,他首先夸奖了表现英勇的警察部队和宪兵部队。又呼吁法国人民一定要保持团结,因为团队才是他们对待恐怖分子最有利的武器。而且他又重申了法国对于种族歧视、对于反犹太主义的反对。他并且认为,这是对法国来说是一次考验,通过了这次考验,法国将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团结。而且他还确认,在星期日的时候,他会参加在巴黎组织的游行,来表达对种族歧视和反犹太主义的反对,这是大概20年来第一次总统参加游行。

  这两天法国也确实是事情不断,我们在得知法国南部蒙彼利埃,一家珠宝店又发生劫持事件,蒙彼利埃珠宝店这件事情确认跟恐怖袭击没有任何关系。法国经常有一些珠宝店被抢劫,这次有挟持两名女性跟警方一直在交涉,法国警方还专门派了谈判专家跟他们谈判,这个谈判仍然在进行当中,现在没有任何结果,希望这个两名女性没有事。

  在巴黎当地时间8号,法国警方已经集中了上千名警力,对巴黎东北部城市维勒-科特莱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并对该市的隆蓬镇封锁,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但是当地树木覆盖的地形增加的地面搜捕的难度。对此警方已经部署了特种部队,并且利用直升机对地面进行监控。

  8号上午,两名嫌疑人疑似出现在一个加油站,抢劫了食品及汽油等物资。9号上午,两名嫌疑人在埃纳省抢走一辆汽车,并劫持了一名人质,法国警方迅速调动数千名警力以及5架直升机全力追捕嫌疑人,在追捕的过程中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交火,警方最终将嫌疑人围困在小镇附近工厂区的一处建筑物当中。

编辑:任芳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