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肯尼亚总统结束听证回国 民众自发赴机场迎接致交通瘫痪

2014-10-10 08: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最近频频亮相于世界各大媒体版面,这是因为,他成了世界上第一位在国际刑事法院应诉的在任总统。当地时间10月8号,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举行了一场指控这位总统的案件听证会。

  肯雅塔为什么会被起诉呢?这要追溯到2007年底。2007年底到2008年初,肯尼亚大选后发生了全国性暴力事件,导致1000多人死亡。现任总统肯雅塔积极参与了那次活动。2012年,国际刑事法院以谋杀、强行驱逐、迫害等反人类罪名起诉肯雅塔,称其为2007年大选暴力事件的幕后推手。

  但是这场听证会却被肯尼亚媒体称为“闹剧”。肯尼亚强调自己仅代表个人,并且声称全程他一直保持沉默。之后,当地时间9号一早,肯雅塔就旋风般的返回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雅塔的回归,将会带来什么影响?肯尼亚民众对这次听证又是何种态度呢?中国日报驻内罗毕记者陈连星今天凌晨发来报道:

  陈连星:民众昨天上午自发前往机场,迎接总统肯雅塔的归来,这也给城市交通的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去机场的道路几乎完全处于瘫痪状态,总统飞机抵达飞机场后,首先在机场内受到了内阁和党员工人的迎接,之后在离机场不远的外环路上,他对公众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斯瓦希里语演讲。在演讲中他说到,在海牙的审判中,他完全没有说任何话语,一切都是由辩护律师来进行辩护。他强调说,昨日并不是肯尼亚的海牙受到审判,这个国家就算在他没有履职的情况下,一切也都会在副总统委托的领导下正常前行,这实际上也是肯尼亚建国以来,总统首次将权利移交给副总统。另外他也在演讲当中提到,真正想要帮助肯尼亚的国家,应该帮助他们修建道路和学校,给他们的年轻人多创造一些就业机会,暗指某些西方国家,对非洲国家采取的不公平举措。

  对于肯雅塔以居民身份前往海牙的举动,有分析认为这是一种妥协之策,既要面对来自于国际刑事法庭和西方国家的压力,同时也要保持住作为一国之首的尊严,而民众对于此次审判的反映也是比较激烈的,在知名社交媒体脸书上,相关的讨论当中,除了肯尼亚网民之外,其他非洲国家的网民也显得比较积极,认为国际刑事法庭的审判并不公平,专门针对非常国家,并没有把真正的国际战争罪犯带到法庭审判。

编辑:张乔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