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百度Eye发布叫板谷歌眼镜:无需屏幕 隔空辩物

2014-09-04 08:4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果你看到你喜欢的包包,只要说句话、或者用手指在空中对着包包画个圈,左耳就会传来一个女声,告诉你这个包的型号、价格。

  当你拿起手中的筷子,伸进眼前香喷喷的水煮鱼,它的红灯闪起,你就会知道,这是地沟油做的,或者水质有问题;伸向眼前的小苹果,就能知道它产自山东、还是山西,含水量怎么样。

  这些不是梦想,而是昨天在百度世界大会上集体亮相的智能硬件军团。或许过不了多久,这些就会成为我们日常的必备品,我们的生活也将因此而改变。

  新武器1:百度eye——叫板谷歌眼镜。

  Andrew.Wu: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新设备更需要提供更自然的方式找到服务。百度eye就是这样一个设备,它使用了图像识别设备。

  说话的人,是百度首席科学家Andrew.Wu。全球顶尖的三位人工智能专家,一位在谷歌,一位在FACEBOOK,另一位就是他。他所说的百度EYE,是此次大会上当之无愧的明星。

  工作人员:它可以把这个全部都录下来,然后在网络上面去搜索,告诉你这个裙子价格大约是多少,通过网络推送到你的手机上,也可以通过耳机告诉你。

  记者在展台看到了这个白色的设备,它是眼镜的造型,却没有镜片、佩戴方式也正好相反,主框架在脑后,挂在左耳的是一个耳机,挂在右耳的,则是一个小型的摄像头。如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强调的,这不是智能眼镜,只是和自己的双眼并列的第三只眼,目前它也只将主要用于一些特定场景的使用。

  王劲:比如在超市、商场门口,每人发一个,它就能够帮助我们识别这些货品。另外一种用途就是商家提供给自己的服务员,我的服务员站在门口,走过来的人这个人,上个星期来我店里看了什么,我就能够识别出他来——上次你停留在这个货架前面很久,你是不是对这个产品感兴趣啊?

  实际上,对于谷歌眼镜,业内也有不少的吐槽,认为它会干扰人的视线,佩戴也并不舒适美观。因此,在眼睛上做文章,百度不是没有野心。六个月后开发版百度eye的上市、进驻银泰的尝试,都只是开始,况且,这个设备的成本一点都不高。

  王劲:以后我们会把它做的越来越小,也许我们可以做永久佩戴,今天我们还有路要走。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