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北京秋季房展会开幕 楼盘用团购打折等方式揽客

2014-09-20 07: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每年有两次房展会,一春一秋,春季在国贸开,秋季在展览馆开,因为北京的地位,参展商的数量,每年的房展会都被称作楼市的风向标。眼下,为期4天的北京秋季房展会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今年的房展会很特殊,原因也很简单,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处在前所未有的成交量的低谷,二线城市的楼价纷纷走低,各地政府虽然纷纷解禁楼市的购买政策,但市场并没有太大的起色。这样背景下召开的北京秋季房展会会有什么不同吗?

  数据显示,从9月1日开始的“金九“首周,北京楼市成交量较前一周回落44.78%,成交均价也有所下跌。楼市低迷,让房展会也难以置身事外。据北京秋季房展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展会有600多个项目参加,数量、类型、规模、区位均再创新高,但这其中,却是以旅游地产和海外地产唱主角。北京仅有11个房地产公司参展,项目大多位于五环外或者远郊区县。受市场低迷影响,这些北京楼盘大都用折抵房款,团购打折的方式揽客。

  销售人员:这次我们的优惠活动是比较大的,优惠主要是就是1万(定金)抵10万。

  销售人员:我们这次是有优惠的,在这四天里,我们有一个全款9.5折,贷款9.6折。

  即便如此,真正的购房者仍然寥寥,记者随机采访发现,超过七成的参展者都仍在观望之中。

  在市场销售业绩不佳的同时,多数房企也正面临囤货积压的困境。资料显示,98家沪深A股上市房企在半年报中的数据证明,这些企业总库存同比新增超过2200亿元,“加速去库存”被不少房企在半年报中提及。北京房展组委会秘书长郑向东表示,地产公司“以价换量”的思路基本确定,也是企业加大打折力度的一个因素。

  郑向东:各企业为类争夺市场,所以推出了这些形式各异的优惠,什么一万抵五万啊,打折啊,电商团购啊,最低的折扣达到6.8折,最高的优惠达到30万,这样的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少见的。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志坦言,北京秋季房展会所遭遇的情况,是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总体的一个缩影。从全国数据来看, 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环比下降的城市达到68个和67个。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内的深度调整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年初。

  陈志:可以用平淡两个字来描述今年的市场。到目前为止,和前四年,也就是从2011年到现在,是在最低的一个年份。目前来看,我们认为,房地产市场仍然处在一个调整的过程,不过他不是一个消亡的过程,这一点我认为是最重要的。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