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杭州公交车行驶中起火32人受伤 警方认定属人为放火

2014-07-06 08: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张国亮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5日)下午,杭州一辆公交车在行驶的途中突然烧了起来,多名乘客受伤。

  昨天下午5点多,在杭州市区西湖边的庆春路东坡路口,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造成32人受伤,其中部分伤势严重。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基本被扑灭。起火的公交车车厢内部已经烧黑,地上散落着方便面、拖鞋、皮鞋和衣服。现场大量私家车车主主动参与救援,伤员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起火的是当地的7路公交车,是杭州游客乘坐最多的公交车之一,途径西湖景区多个景点。每到周末,乘坐7路公交车到西湖旅游的乘客都比较多,起火的这辆车上大约有80多名乘客。杭州城市应急救援队公羊队杭州支队的王磊是现场目击者之一,他当时正好骑电瓶车经过,看见公交车停着路边,而司机正在砸车窗:

  王磊:公交车司机在砸驾驶座后面的边侧的边窗,我看到车箱中部在起火,两端很多人在车窗里面拍窗户。然后我就拿我这个U型锁,冲上去砸后侧第二扇的车窗,我们砸了七八下把车窗砸开了,当时连滚带爬地出来三四个男男女女,脸上都乌七八黑了,身上也都有伤,手指头还都血淋淋的。

  据王磊说,大火是从公交车内的中后部着起的,先是冒烟,人员下车疏散过程中车内又喷出大火,不少逃出的乘客身上都带有明火,情况十分危急。

  王磊:火是在汽车的中部起的,后面有很多人在敲窗,就是出不来的样子,所以我就赶紧去敲。市民有六七个,七八个,好像边上还有,我看到还有穿护士服的,他们拿着灭火器冲过来就往这些人身上喷,都基本喷灭了,衣服都烧破了很多。

  虽然公交车门在起火后打开,但仍有不少人被困车内。好在一些路过的市民加入了救援队伍,有人找来了板凳砸车窗,帮助车内被困乘客逃生。一些私家车主和附近商铺的店主拿着灭火器向公交车喷射灭火。附近一家报亭摊主李先生几乎将店里的所有矿泉水都拿来灭火。

  李师傅:门一开,火就很大了,出来的人身上、衣服、头发都是火,下来都是打滚的,用水浇他们。

  在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有效地控制了火势蔓延并避免了更大的伤亡。据警方事后统计,截止到今天零点有32名伤者在事故中受伤。最新的消息是警方已经确定这起事故是人为纵火。

  今早5点半,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得到消息,经过省、市公安机关全力侦查,从现场勘验、视频资料、调查访问等获取的证据表明,这是一起放火案件,燃烧液体有香蕉水成分。目前,警方已初步锁定放火嫌疑人是公交车内被烧成重伤的一名男子。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另外,杭州警方昨晚声明,没有发现与恐怖活动相关的线索。

  杭州市卫生局昨晚11点左右进行第二次伤员救治情况通报,截止到昨晚10点,浙江省、市医院收治的30名伤员中,有1名经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处置后已离开医院,目前仍有29名伤员在治疗。其中危重病人15名,没有死亡病例。上述29名伤员分别收治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12人),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3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6人),武警杭州消防医院(4人)和杭州烧伤专科医院(4人)。
    昨晚,杭州市卫生局已经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的救治协调小组,各收治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医疗救治小组,全力以赴开展抢救。目前,抢救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希望受伤的乘客都能够平安,现在警方已经确定事故是人为原因导致,并且已经锁定了嫌疑人。那他为什么要在公共汽车上放火?这些都有待于进一步的调查。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