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温家宝“访欧之旅”凸显中欧合作未来大有可为

2011-06-29 07: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6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共同主持首轮中德政府磋商。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关注温家宝总理的访欧之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结束了对“访欧之旅”最后一站——德国的正式访问,乘专机离开柏林启程回国。

  加强经贸合作,是本次温家宝“访欧之旅”的重要议题,也是未来中欧关系的主轴。专家认为,从基础设施建设到绿色经济产业,中欧合作未来大有可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欧盟研究部副主任李维维: 中国和欧洲国家的经贸交往一直以来都是量非常大的,现在中国也是欧洲第二大的出口市场,欧洲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市场。

  温总理此行走的几个国家在匈牙利代表了中欧地区,这一地区双方有很多合作的领域,包括基础项目,基建,我想这方面有一定的前景。

  英国和德国是传统的欧洲强国,温总理在英国的时候承诺中英之间的贸易额希望能够翻番,能达到1000亿。比如中国在英国的投资设厂方面的合作也都是可看的一个亮点。

  中国和德国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尤其是今后的绿色经济这一块儿,这些合作的领域其实是比较宽广的。

  这次温总理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十二五”规划出来以后,新增的市场前景,对欧洲国家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机会,虽然有一些国际上的“唱空”的声音,我想只要中国自己能够稳稳的把握机会,稳稳的调整好政策,这些“唱空”的声音,我想它自然就会销声匿迹的。

  【中广调查:涪陵“天价”榨菜一斤2000元堪比茅台 你怎么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 、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周亮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