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最冷清的高速]世上本来有条路 司机“走不起”的路

2011-06-28 09: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山西榆林境内有两条截然不同的路,一条210国道因时常拥堵十余公里,致使过往司机叫苦不迭,另外一条榆林神木高速则冷冷清清,少人问津,形成鲜明的冰火两重天。这最冷清的高速和最热闹的国道都属同一辖区,为何司机们偏爱扎堆210国道呢?

  原来,榆神高速的收费偏高是司机避而不走的主要原因,经常来往榆神高速的司机韩强盛说。“榆林到神木不过90公里,小车都要收65元,同样的距离走包茂高速只要35元。”高速收费高对偶尔过往的司机而言不会增加什么压力,但是相对于经常往返高速路之间的货车司机,运输的成本的增加无疑是不小的负担。

  面对收费的差距,榆神高速有关负责人从成本上升、还贷压力大;投资主体不同、通车年限等因素一一回应,却没一个是站在百姓的角度出发,考虑高收费带给来往车主的压力。过于冷清的高速浪费了基础建设的投入,拥堵的国道降低了效率更增加了道路行驶的不安全因素,两种结果都与修建高速的初衷背离。

  接下来,相关部门是不是应该对两条高速收费进行听证,制定统一的收费标准,鲁迅先生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这里,咱给改一下:世上本来有条路,没人走了,还能叫路?

  【中广调查:北京垃圾围城成"七环",日益增多的城市垃圾该如何处理?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 、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 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