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河北香河房价1.1万元封顶 首开全面限价先河

2011-06-20 07: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目前,北京通州区和大兴区的房价已经涨到了20000元/平方米左右,而与通州相邻的河北香河县最高限价是11000元/平方米。相差近一倍的价格,加上相对优越的地理位置,会不会出现销售“爆炸性”增长的状况?面对外地购房者的蜂拥而至,本地居民又该怎么应对?

  对此,胡景辉分析认为,地方政府在出台限价令抑制“房价泡沫”的同时,还应对区域内的本地居民的购房需求和购房能力予以关注。

  胡景晖:相对来讲,原因是在目前的限购政策,从绝对地理位置来讲,这些区域虽然不是北京,行政区划上不是北京,但在地理位置上来讲,甚至比北京某些远郊区县离城市核心区域的距离更近。目前有环首都经济圈这一计划使(香河)在通讯、医疗、生活各方面的可达性都有很大提升。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不限购而且价格上有很大的落差(政策)不改变,北京人到这样区域购房的效应肯定会进一步升温,特别是限价以后。当然,由于北京周边购房也会推高当地房价,当地政府可能有这方面的考虑。

  从根本上讲,只要北京限购措施存在,而周边区域不限购,溢出效应会进一步升温。地方政府要解决好两个问题,不管采取什么手段,一是避免出现房价泡沫,一是解决好一旦房价上涨以后本地居民的居住问题。

【中广调查:药监局首次在药品中查出塑化剂,塑化剂问题为何频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 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张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