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聚焦白银投资]宋鸿兵:坚决唱多 马光远:远离白银

2011-05-16 08: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五月春暖花开,但是白银投资者感受到的却是丝丝凉意。这个月初,国际白银价格高台跳水,此后虽然经过短暂反弹,但到上周五收盘,白银收在35美元上方,短短半个月暴跌30%。

  投资白银是不是个错误?此时此刻,是应抄底,还是该抛售?经济学界俨然分成了两派。唱多白银以《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为首,唱衰白银以经济评论员马光远为代表。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在这一轮白银价格疾风骤雨般的下跌过程中,中国投资者损失惨重。但是宋鸿兵却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白银价格暴跌跟股票价格暴跌一样,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行为。

  宋鸿兵:任何一个商品,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涨得越猛可能会跌得越厉害。但是趋势很重要,它是趋势反转还是一个调整?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其实算一件很正常的。就是如果我们在股市上看到有哪只股票跌了30%,可能不会有任何人会觉得这是一个大不了的事,但是在白银或大宗商品市场,可能是国内的投资者对这块市场太不熟悉。

  可是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马光远认为,熟悉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白银根本不适合普通投资者投资。

  马光远:白银在历史上,价格的每一次剧烈的波动后边都有操纵因素,它的投机性比任何一个贵金属都强。现在很多人都把白银当做货币储备,白银本身上涨背后没有任何的因素,就是投机,就是操纵,操纵的唯一结果就是暴跌。

  作为《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却仍然是白银最坚定的拥趸,他甚至认为:短期波动何足为惧,银价今年必上50美元!

  宋鸿兵:在我看来这个大的牛市并不是出现了反转,只不过出现了调整。我认为白银现在肯定是被低估了,它是处在价值洼地状态之下。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