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日禁售灾区四县生产菠菜青菜 首都圈蔬菜紧缺将持续

2011-03-22 07: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1日)晚上,在日本首相官邸召开的记者会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宣布,根据厚生劳动省对于宫城县、福岛县、茨城县、枥木县与群马县核放射量的监测,决定对上述5个县执行《原子能紧急特别措施法》。

  根据相关规定,将禁止灾区四县生产的菠菜和青菜的流通和销售,同时禁止枥木县的牛奶销售。上述五个县被称为是日本首都圈的菜篮子。禁止销售会不会给日本首都圈的蔬菜供应带来紧张?以下是《人民日报》驻日本记者于青今天凌晨发回的报道:

  蔬菜紧缺问题不是21号开始的,从地震之后就开始了。一开始并不一定是真正缺蔬菜,但是有一些恐慌心理、有一些抢购的倾向,造成了蔬菜紧张。蔬菜里主要是缺少绿叶菜,而恰恰21号宣布限制上市的这几个菜都是绿叶菜。现在限制上市的这几个超标的蔬菜都是地震的地区和周边地区生产的,所以对当地的经济也是一个很大的影响。

  现在东京的超市里都是从九州、从关西运来的菜。现在限制灾区四县生产的蔬菜的话,对民众心理上影响是很大的。此外,不光是这几种菜,整个的蔬菜紧缺还要持续相当一段时间。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如今的现场招聘会?】

热搜词:iPad2 技能交换 稳物价 公平教育 瑰丽北极光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