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日本360多个城市将排除户口制度障碍接纳灾民

2011-03-22 07: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强震过后第12天,截止到昨晚(21日)21点,日本警察厅统计的遇难人数总计8805人,失踪人数为12654人。截至昨天,因强震失去家园而无家可归的灾民将达到30万人。日本政府已经虽然兴建了3万栋的临时住宅。但依然满足不了灾民的居住需要。

  目前已有360多个城市地方政府,响应日本内阁号召提出申请,拿出公营住宅,接纳失去家园的重灾区灾民,日本民间组织也在积极的提供便利条件。而具体的接纳方式是怎样的?马上连线日本东海大学叶千荣教授。

  主持人:目前这300多个城市接纳灾民的具体方式是什么?有没有一些便利措施呢?

  叶千荣:这次日本300多个城市准备接济灾民,在日本历史上尤其是战后的历史上尚属首次。首先,日本是一个有户口制度的国家,然而这一次的接受灾民,使灾民原来所居住的城市、或者区、或者街道,整个一起连同当地的政府,连同大家的户口资料搬迁到另一个城市去,这在日本尚属首次。它涉及到包括地方自治法在内的法律障碍。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为了救济灾民,即便现行法律有什么障碍,也要以灾民的生活为重,宁可修改法律也在所不惜。同时日本房东协会也表示,当灾民到达该城市时,他们将提供一系列的租房的优惠。同时各地方自治体,各县市也要把县市政府所经营的廉租房开放给灾民,采取免收中介费以及晚收房租等一系列优惠措施。

【中广调查:你如何看如今的现场招聘会?】

热搜词:iPad2 技能交换 稳物价 公平教育 瑰丽北极光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