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报道,浙江温州邮政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称,共有126名快递行业人才通过温州市快递工程专业职称评委会的首批初级职称评定,获得相应职称。其中四名一线快递员成功获评。专家认为,职称制度进入快递业,折射出这一新业态日益增长的专业化程度,以及业态自身进一步规范化发展的迫切需求。“快递小哥评职称”也引发了网络热议。

  获评职称的快递小哥:职称带来荣誉,下一步希望往管理岗位发展

 

 

 

  四位首批获评初级技术支撑的一线快递员分别是任健华、黄信锋,李祖波、黄超宏。作为第一批成功获评“快递工程技术员”初级职称的四名快递员之一,入职第二年的任健华接受了中国之声《新闻有观点》的采访。任健华从去年11月起开始准备材料,“国家统一大专、入职满一年”等是必要条件,此后领导对其工作情况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观察考核。

  任健华称这次获评带来了“一定的荣誉感”,希望自己在此基础上,从沟通、客户多元需求的角度,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如果有机会的话,下一步往管理岗位发展一下,”任健华说,“(职称)对我以后的工作生活还是有一定帮助。”

  快递员任健华在工作中 (图自《北京青年报》)